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养殖业
来信人: 高承志
来信时间: 2013-11-23 20:50:56
内容:

我想了解下在本市办家养殖场饲养鸡、猪、羊、牛、驴这些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再就是国家给不给提供养殖技术,国家对这些养殖畜牧有没有补贴,补贴都是多少,办理养殖场贷款有没有优惠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畜牧水产局
回复时间: 2013-11-28 11:00:56
回复内容: 高承志:
    你好!
    关于你咨询的事宜回复如下:
    一、在确定办理养殖场的地点以前,请先咨询当地畜牧水产部门,该地是否属于禁养和限养范围。
    二、在确认可以进行养殖的前提下:首先到国土部门办理《国土使用证》或与所在村组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其次,如果进行规模养殖,需到环保部门办理《环境影响评估报告》;第三,将相关资料交当地畜牧水产主管部门备案,并申办《动物防疫合格证》。
    三、有关养殖技术和国家扶持养殖业的政策请随时关注农业部网站“政策法规”栏目“强农惠农政策”以及省市畜牧水产部门网站,也可直接向当地畜牧水产部门咨询。
    四、贷款的相关事宜请具体咨询银信部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