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民办公助学校收回时间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3-11-29 20:48:04
内容:

尊敬的市长先生,您好:

     君山区的民办公助学校是一个历史问题。目前已有部分学校经政府努力已经重新转制成为公立学校,但还有几所学校没有收回,请问政府在什么时间考虑收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2-23 12:25:17
回复内容:

李先生同志:

你向市长信箱来信反映民办公助学校收回时间的问题已收悉。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代区长亲自做出批示。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你的来信,君山区教育局组织有关人员,对我区民办改制学校相关情况作了专题调查。目前存在的君山中学、柳林小学、实验小学分别于2000年4月30日、2000年6月28日及2001年1月18日改制,其中君山中学、实验小学由区政府授权区教育局与举办方签订合同,柳林小学由原君山农场君山镇与举办方签订合同。改制十几年来,现存的三所民办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是端正的,学校管理比较严格,教育教学任务完成较好,教学质量没有出现大起大落,其中柳林小学和实验小学还曾一度领先,由于教师都是政府所属的公办教师,家长也无太多反映,三所学校在君山困难时期对教育的贡献客观存在,特别是安全管理到位,教师思想稳定,值得充分肯定。

根据多年的实践和现实政策以及社会大环境的要求,对现存三所改制学校,我们提出以下建议:对实验小学和柳林小学择时收回,君山中学维护现状,加强监管。理由如下:

1、对实验小学和柳林小学择期收回。一是两所小学属义务教育,省政府曾督促市政府责成君山区务必收回,区人大也于2007年作出分期收回义务教育民办学校的决定。二是根据国家现有政策,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享受国家同一政策,教师基础工资、绩效工资、“三金”均由财政统筹,学生公用经费由省市区三级分担,学校维修由专项资金承担,民办公助中的民办已有名无实,意义不大。三是君山区经济社会发展日新月异,经济形势越来越好,收回的实力和条件基本具备。四是人心所向,无论是家长还是教师,包括君山乡友,内心始终是相信政府,依靠政府,也渴望政府尽早收回。随着君山不断发展,名声不断响亮,关注和牵挂改制学校回收的心情很迫切。五是两所改制小学的校长(即办学者)均有意向让政府收回,回收价格有两个办法,其一是让专业机构评估,合法定价。其二是双方协商,合理定价。

2、对君山中学维持现状,加强监管。因为君山中学属非义务教育阶段,校产和教师全为民办,维持现状没有政策障碍,可供家长选择。但是根据发展趋势及公众期望,政府将现有区一中东迁,选址新建一所高标准公办高中才是民心所向,才是重振君山高中教育辉煌的必由之路。

君山区教育局

2013年12月2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