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希望降低51路车的收费
来信人: 龙腾飞
来信时间: 2013-12-03 16:54:02
内容:

尊敬的领导,我觉得如果能把51路车由岳阳到君山的价格降成全程2元钱的话,这样会有很多好处,1:改善了民生,老百得了利益.这样座车的人会更多51路车收入说不定会更高.2我想君山区政府也会得到好处,这样也会促进岳阳巿与西城的融合,就会有更多的岳阳市民会到君山来买房,投资,游玩等.我想这应该是个双赢的好事情,希望政府能实现.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2-23 12:23:28
回复内容:

龙腾飞同志:

你向市长信箱来信反映建议降低君山51路公交车票的的问题已收悉。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代区长亲自做出批示。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根据你的来信,君山区交通运输局组织有关人员,对君山区公交公司就51路公交车的票价进行了调查了解。从51路公交车目前运营的实际情况来分析,降低票价条件尚不成熟,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1、运营直接成本过高。经调查和测算,现在每台公交车每年收入约32.6万元,而每年成本开支在30万元,每台车一年净收入在2.6万元左右,加上国家油补也不超过10万元。2、社会义务负担过重。按有关政策规定,中小学生票价只能减半收取,65岁以上老人、现役(伤残)军人、警察和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家实行免票制。据初步统计,全区可享受优惠政策的对象约2万人。3、客源和沿公交线的特殊地理情况对公交车营运收入有制约。一是51路公交车在我区7个乡镇中只经过了2个乡镇,人口基数有限,客源相应就不足。二是51路公交车从君山区政府至岳阳火车站全长21公里,洞庭湖大桥就有7公里无人上下,进入市区到火车站上下旅客也是寥寥无几。

二○一三年十二月十九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