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能否加快巴陵首府仲裁处置速度?
来信人: 巴陵首府受害者
来信时间: 2013-12-04 12:39:22
内容:

市信访局廖局长:

十分感谢您在巴陵首府一事上给予的支持和帮助,但实事求是地讲,现在距离正常交房时间已经过去了将近一年,我不知道这样等待交房的滋味您是否能深切体会,马上要过年了,我们这些人注定又要在流离失所中度过。恳请您好人做到底,建议有关部门特事特办,加快仲裁步伐,而且仲裁裁决之后剩下的房子能否拍卖出去还是个未知数,也就是说,我们这样漫长的等待结果很有可能还是一场空,您作为信访局主要领导,能否将此事反映给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通过行政手段或许比如此机械地利用仲裁程序更贴近民心,事实上,您很清楚,岳阳的房产市场秩序已经是相当混乱了,类似的上访现象屡见不鲜,而主要领导或许还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维护社会稳定是信访部门的重要职责,但我想,最根本的还是要解决实际问题,而且是真正解决到位,据我了解,在这样的等待过程中,巴陵首府业主们又滋生了上访闹事的想法,这就说明这样的解决问题方式是否是最合理还值得商榷。

请不要再将这样的信件回复为“正在仲裁,请耐心等待结果”之类,我就想不通,房子摆在那里,开发商吴美华人在那里,我们的房款交到了那里,而现在却拿不出行政手段来解决、处置相关部门和责任人,而是用仲裁来掩饰所有的症结,之前若干次的协商,诸如开发区的胥棉桃主任等不是都表了很好的态吗?市政府范安辉秘书长不是也胸有成竹吗?为什么执行起来如此软弱,却又不敢问责?我反映了这么多次,开发区管委会都回复正在协调,那么王小中主任到底知不知道这回事呢,诸如此类,能否请局长您以信访局名义向党委政府反映,我很自大地相信,巴陵首府这个问题如果没有书记、市长过问,仅靠现有的仲裁程序,问题是很难很难解决的,而且后续的麻纱会越来越多。暂且不说现在房子已经烂尾,公共平台被当成自家地到处搞违章建筑,仅仅是现在业主心中的怨愤,到时集中爆发恐造成的社会影响将会十分恶劣。

话不多说,烦请,拜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信访局
回复时间: 2013-12-18 08:12:39
回复内容:

“巴陵首府”购房业主:

你们好!你们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的来信我已认真阅读,现就你们所反映的问题回复如下:

岳阳市信访局对于所有信访问题都是非常重视,并且都是抱着“事要解决”的目标进行处理。对于你们的信访问题,我亲自牵头处理,做了深入的调查了解,并多次召开协调会议,组织相关市直单位、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共同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而且和你们的代表保持着密切的沟通。

目前,该信访问题处理主要面临三个难点:一是开发商内部矛盾尖锐,极不配合协调工作;二是该公司涉及诉讼案件非常多,情况复杂;三是“巴陵首府”项目还涉及到工程建设民工工资问题,务必要统筹处理。

正是鉴于问题的难度,我已向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都作了汇报,他们非常重视,盛荣华市长亲自作了批示,安排一名市领导牵头处理此事。我们正在加紧推进协调工作,尽量使问题得到较快妥善处理。

对于你们业主的心情和处境,我们表示理解。你们若有想法和意见,也请一如既往的通过正常的渠道及合理的方式与我们沟通。最后,感谢你们对我们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谢谢!

再次反馈: 近日听业主们说,您正在牵头组织拍卖筹集资金,完成后续工程,不知道是真是假?
反馈时间:2013-12-18 08:12:39
再次回复:

“巴陵首府”购房业主:

 你们好!你们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的用户反馈一栏提出“近日听业主们说,您正在牵头组织拍卖筹集资金,完成后续工程,不知道是真是假?”,现答复如下:

盈泰公司准备将巴陵首府的三层商业铺面和未出售的房产出售给一家房地产公司,由接盘的房产公司负责完成后续工程并向购房户交房,还承担盈泰公司的相关债务。盈泰公司和接盘的房地产公司将会和购房户协商有关违约金的问题。

回复部门:市信访局
回信时间:2014-01-27 15:07:5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