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小孩付费疫苗接种过敏住院10日 欲诉无门
来信人: 姚可夫
来信时间: 2013-12-15 13:41:25
内容:

2013年4月小孩湘阴西林本地付费接种流感疫苗发生过敏 高烧 全身红疹 奇痒 小孩因瘙痒难耐不停用手抓挠至脸部及全身表皮严重破损 在湘阴县人民医院住院10日 方好转 花费近万元 期间小孩承受的痛苦无人可以分担 直至今日仍无任和防疫站及卫生站问津此事怎么样解决 及对小孩将后的生理,心理有无影响 有无后遗症            求(或者是书面的此次药物过敏无生理后遗症证明)


附件1:过敏原检测报告.gif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3-12-26 09:15:52
回复内容:

姚可夫先生:

你好,来信收悉。

收到信件后,我局立即安排疾控中心进行调查,了解事情的具体情况。该名儿童于2013年4月21日在西林乡接种流感裂解疫苗(华兰生物疫苗有限公司生产、批号201209A040),4月22日出现了发热、皮疹,4月22日、23日先后在新泉镇牌头村个体诊所及西林乡秀池村卫生室予以抗过敏及对症治疗,未见好转。4月24日患儿就诊于湘阴县人民医院,临床诊断为“荨麻疹”,经过抗过敏、解热等对症治疗,患儿于4月28日痊愈出院。

流感裂解疫苗是县疾控中心统一从岳阳市疾控中心进购,由县疾控中心再发到各乡镇,进货渠道规范,冷链运输安全。经向患儿家长了解相关情况及查阅患儿病历,最后认定患儿是接种流感裂解疫苗后出现了荨麻疹,属接种疫苗异常反应中的偶合反应(偶合发生是接种疫苗时常可出现的情况)。

湘阴县卫生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