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湘阴县政府回复我“高速公路离家太近”的意见
来信人: 周超平
来信时间: 2013-12-29 20:09:15
内容:

关于“周塘村三组下屋的8户人家是在岳望高速公路规划设计的湘阴赛美服务区内,属于正常拆迁对象。”的说法,我不认同。首先,公开资料显示,下屋的8户人家,只有周丙泉、周友泉、周汉西、周新祥这4户是在红线之内的,另外的4户周新球、周文革、周国平、周新社是在红线之外的,这红线之外的4户是到县指挥部找了之后才被列入第二批拆迁计划的。并且当时去找县指挥部的时候我作为组长在场,当时县指挥部李指挥长考虑到服务区的七八米高的围墙坐标将与这4户的现住房高度基本持平,将影响这4户的生活质量,因此答应将此4户列入拆迁范围。而当时的我家一直都认为现住址祖祖辈辈在此生活得很好,还没有意识到高速对我家的影响,因此当时未向指挥部提出申请。然而现在看来,这个高速已经穿过我家的小三间(见图中橙色线穿过的“砖”为我家的小三间),其次我家小三间质量很差,怕被震倒或蹭倒而导致人命事件的发生。同时,假设若业主因拆迁款等各种因素的影响而不愿将此列入拆迁范围的话将违反《湖南省高速公路条例》第三十六条的规定,难道各级领导要眼睁睁地看着他违法而不管吗?我们不想做所谓的刁民,但是到时候真有人命事件的发生的话就不好说了。现在党和国家都在向构建和谐社会努力迈进,我们也希望我们岳阳,我们湘阴能够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也积极支持国家的建设,所以我们恳请各级领导不要欺负普通老百姓老实,谁都不会也不愿意拿自己和自己家人的生命开玩笑。我也不愿意看到我们岳阳在一片美好的形势下因为负面新闻而上头条。在我们成为刁民之前我们还是按正常的程序走。我想各级领导应该不愿看到因房屋倒塌而导致悲剧的发生吧?因此恳请领导拿出防患于未然的“勇气”将此隐患及时排除,我等不胜受恩感激!


附件1:岳长高速.jpg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湘阴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1-07 09:03:01
回复内容:

周超平同志:

你好!

前次来信已予回复,但对回复有异议。1 2月2 9日下午,我们再次到了周塘三组并与组长本人见了面。元月1日周组长又打电话要求将本人的房子因临服务区红线太近需拆除,我指挥部李双副指挥长都作了解释。全线临红线的房子有几十栋,县指挥部已上报市指和业主方要求继续予以认定或确定是否拆除,好让村民吃下定心丸。因业主方系香港老板,任何事情都要通过董事会研究,现场人员无法确定拍板,业主方也有拖延的思想。

至于周塘三组下8户人家的房屋拆除问题,省高速设计院的图纸中8户人家都在红线内。业主方考虑拆迁成本太大将图纸红线向北移,作了变更。考虑到山丘区粮田少,向北移动需多压近十亩粮田,县指挥部坚决反对,要求按省设计院的图纸实施,既减少了田地被征又解决了4户的居住质量。因高速公路的路面高程与4户的房屋面等高,在这个问题上县指挥部多次要求市指和业主方到现场实地勘察,最后确定三组下8户一次性拆除。

至于来信人房屋拆不拆除的问题不是由县指挥部说了算,我们只是将情况临红线太近向业主方提出应拆除意见,待业主方确定后才能准确回复。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