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高压线辐射与干扰手机信号
来信人: 一位追求幸福的公民
来信时间: 2014-01-25 09:58:17
内容:

市长先生,电业局相关领导:

    你们好!自从高压线路假设以来,我家及附近邻居饱受高压电磁波干扰之苦,业已数年之久,一是手机信号几乎无法顺畅通话,时断时续。二是电磁波对于人体到底有多大伤害,至今不明,也未获得上级部门任何告示。国家对于高压线的架设应该有明确法律规章制度的规定,不知为何我市超高压线架设为何穿越居民密集区域,甚至直接穿越居民住宅,也从未有与居民沟通交涉,甚至哪怕最起码的防护指导。高压线的架设本是为了方便千家万户的光明事业,但也不能建立在牺牲部分居民生活福祉的基础上,否则与政府提倡的“以人为本”执政理念南辕北辙。希望相关领导重视线路附近居民的不便,采取切实措施,早日解决居民之苦。此致

敬礼!

                                                    一位追求幸福的公民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供电公司
回复时间: 2014-02-28 11:37:09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客户:

根据科学论证,输变电线路和高电压的任何问题不会影响到人的健康或者安全。即使是“紧靠着”铁塔和高压线,也不会有电磁波辐射的影响,最多是电压高到一定等级后,其周围有“静电场”的影响,但是这个情况国家和有关电气安全规定早已经考虑了,所以按照规定所建筑的房屋等不会受到影响的,有的人说有电磁波等,那是一个错误的概念,因为我们用的交流电,是频率为50Hz的“工频交流电”不管电压多高,频率是不变的,其周围只有电磁场而不是电磁波,这“一字之差”,可概念完全不同,根本就不是一回事。请客户放心。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