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移动支付有线电视费始终未到帐该找谁?
来信人: 陈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1-29 02:58:28
内容:

本人遇到的事情是因使用移动手机支付岳阳有线电视费用引起的,在这件事情中,岳阳移动和岳阳有线都有做得不到位,需要向它们投诉的地方,我不知道具体应该选择哪个部门投诉,所以我选择了“我不知道哪个部门”,请市长信箱转两部门。

一、关于中国移动湖南岳阳移动有限公司手机支付的投诉:

2014年1月24日19点,因有线收视费将到期,我用移动手机支付缴纳了岳阳有线2014年费共计288元,再向有线客服落实情况,却被告知我的充值未到帐。

几天来我都拨打手机支付及岳阳有线的电话,移动支付客服总是告诉我支付已成功,但商家未反馈,或者要我自己去联系有线,而有线始终反馈无充值记录。

1月27日晚,我再次拨打手机支付客服电话,被告知此事要到春节后才能处理,我感觉十分气愤,春节将至,我家有线电视信号因到期已关停。我要求对此事进行如下处理:

1、根据新消法25条规定,我要求手机支付退回288.00元充值款至我的银行卡。

2、根据第44条规定,“消费者通过网络交易平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在利益受损的情况下,本人还要向客服人员咨询处理结果,不停的拨打本地有线和10086客服电话,遇忙时半个小时还拨打不进去,花费大量的时间和通讯费用。

我要求中国移动湖南岳阳移动有限公司须对我就此事处理而花费的通讯费、误工费及其它损失向我进行补偿,补偿金额为288元。

3、以书面的形式向我说明原因并道歉。谢谢!

二、关于岳阳有线宽带有限公司的投诉:

2014年1月24号19点,我打开电视显示“信号中断,请检查线路”,再检查机顶盒,显示我的电视费在1月24日23:59分将到期,到期后会断信号。虽然我不明白为什么有线提前切断我的有线信号,但我还是马上用岳阳移动手机支付缴纳了2014年12个月的费用,再拨打有线电视客服落实情况,第一位有线电视客服也表示应该还未到关停时间,要我把卡清理一下,我估计问题不是出在机顶盒上,但她反复说明让我用纸多擦拭一下IC卡,我只好挂断电话,把机顶盒拿到邻居家试用,发现工作正常。但此时有线客服电话再也无法打进,直到1月25日早8点,我继续拨通有线客服,客服先是说你们洞氮那边都有问题,当我向她质疑邻居家有信号时,又改口称“你的费用到期了,未交费,不能派师傅上门检查。”

对这件事情我有以下看法:

1、中国移动手机支付与岳阳有线电视帐户的衔接有技术问题,用户的充值费用现在还不知道在哪里,应该加强对接,给用户一个交待。

2、有线客服代表敷衍了事的态度让用户感到气愤,

第一、岳阳有线的电话晚上9、10点多拔入还总是显示客服全忙,无法接入;

第二、第2名客服代表一接电话听说我是洞氮的就判断“你们那边线路有问题”,完全未倾听客户的反馈就下判断,业务能力需要加强;

第三就是有线公司服务太不人性化,作为一个有线电视老用户,交费也有10年了吧,用户家没有电视节目,到底是信号问题,还是费用到期问题,总要派人来查看一下吧。怎么能一口咬定先交钱后服务呢?移动现在还有永不停机服务呢。为什么不能向其它单位学习一下呢?

3、即使是断信号,也是在当晚23:59分断,为什么19点多就断了线?我是购买的2013年全年高清节目,机顶盒短信显示1月25日零点才到期,应该到期才切断信号,为什么提前了几个小时?请见附图,提示了到期时间及信号强度情况,由于是未到期就无电视信号,因此我现在还无法判断到底是线路故障,还是费用到期关断信号,请有线尽快安排维护人员检查。

附:有线断信号图、信号强度画面、有线短信提示图

以上反映情况属实,本人绝非故意刁难,再有几天就是春节了,我不想春节时还是这种情况,以我个人的能力,找各部门又互相踢皮球,我也是没有办法,请市长信箱帮助解决,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广播电视台
回复时间: 2014-02-11 01:29:02
回复内容:

尊敬的陈先生:

您好!收到您的来信,台领导非常重视,责成有线电视网络公司立即调查处理此事,尽量给客户一个合理而又满意的答复。根据公司反馈的信息,公司在节前对您家的电视进行了临时开通,并安排维修员上门检测、调试信号,以确保您一家在春节期间能正常收看电视。

关于移动手机支付业务,网络公司回复如下:公司在移动手机支付业务上尚处于技术调试阶段,暂未正式投用,陈先生的充值是否到账,公司还在查实。公司也提示陈先生及广大用户,移动手机支付有线电视缴费业务尚未正式开通,请大家暂勿使用,以免造成不便。用户缴纳有线电视费用可选择邮政代办点、有线电视网络公司营业厅、工商银行网上银行等方式进行。移动手机支付有线电视缴费业务正式投用时,网络公司将会在各媒体进行广告发布,敬请期待。

非常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

岳阳市广播电视台

2014年2月7日

再次反馈: 年前经过有线工作人员的检查,发现故障原因是楼道内中继器故障,导致用户家里收视出现“信号中断,请检查信号线”,工作人员向我解释说:如果是费用到期,应该会出现“此节目未购买”,而不是出现“信号中断”。 但此明显的故障信息在我拨打有线热线时便已告知客服人员,客服当时表示一定要我先交费才能检查,这种态度我不能接受!再就是客服普遍态度都不是很好,也不专业,希望今后对故障和交费问题能够区别对待处理,同时增加对客服的评分选项。 再次感谢!
反馈时间:2014-02-11 01:29:02
再次回复:

尊敬的陈先生:

您好!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特回复如下:

1、我公司将虚心接受您的意见,加强对客服人员专业素质和服务水平的培训,避免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2、您提出的“增加对客服的评分选项”建议非常好,公司将进一步讨论并请研发人员对该功能进行开发测试,在条件成熟后上线推出。

再次感谢您的关注和支持。

岳阳有线电视宽带网络有线公司

2014年2月13日

回复部门:市广播电视台
回信时间:2014-02-13 09:01:00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