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强烈要求龙骧神驰集团和汨罗市客运公司将汨罗-岳阳(东线)的快巴车换成中巴车!
来信人: 严个
来信时间: 2014-02-08 14:58:28
内容:

本人经常往返于岳阳和汨罗之间,乘坐快巴已经成了习惯,但有一个缺点就是座位少、经常超载,本来核定是17人(包括司机和售票员),最多只能坐15个乘客,可1月20号下午17点,本人在新路口乘坐牌号为湘F82288的快巴车到汨罗(走G107国道)时,车上还有一个座位,我觉得很幸运,按道理是不应该继续上客,但在花板桥步步高旁边的公交站和岳阳电大,还塞了不少人,都是到汨罗或沿线乡镇的,已经严重超载!到了12公里,又上了去大荆的,这位司机把客车当罐头一样到处塞,直至车辆全坐满为止。因为这个原因,不少人只能乘坐快巴或搭乘座位较多(30-33座)的湘阴班(岳阳-湘阴)或汨罗-岳阳(走S201线)的班车(部分为快巴,都为神驰集团,少数车辆有25-29座,大部分为17-19座的中巴或快巴),导致乘客分流,大部分班车像岳阳-平江、岳阳-华容、岳阳-湘阴、岳阳-临湘班车都是大巴车,座位数都超过了30座,而荣家湾-岳阳的班车座位也有19座。据此:强烈要求龙骧神驰客运公司和汨罗市客运公司将汨罗-岳阳(走G107国道)的17座快巴车换成29座的中巴车或33座的大巴车,方便市民出行,减少交通事故!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4-02-17 10:38:43
回复内容:

严个同志:

您好,您的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接到您的投诉后,我们高度重视,由市运管局进行了调查。

1、湘F82288车辆的处理。该车超载情况属实。汨罗客运公司对该车给予了停班学习整顿3天、经济处罚1000元的处理。同时,企业举一反三,对此类事情进行排查,从源头上对客运超载行为进行治理。 

2、汨罗—岳阳班线运力比较充足。目前,汨罗—岳阳班线由汨罗客运公司和龙骧神驰集团两家公司经营,运营车辆24台,其中东线(走G107国道)11台、西线(走S201线)13台,还有湘阴、营田等途经班线车辆60余台,运力比较充足。另外,根据了解,该线路旺季客流量是淡季的3至4倍,淡季车辆实载率低,汨罗客运公司一般有两台车停运。

3、汨罗—岳阳班线车型是市场选择的结果。该线原有不同的车型,后根据客运市场发展需求调整至现在的车型。当前道路客运市场逐步萎缩,旅客出行方式呈现多元化,该线路车辆由17座增加至29或33座车型不利于市场可持续发展。

今后,我们会密切关注道路运输市场变化,督促企业根据市场调整运力,努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

特此回复。                   

再次反馈: 本人建议可以将汨罗-岳阳的快巴车(含G107的东线全部车辆以及走S201的西线的部分快巴车)部分或全部统一使用19座的中巴车(例:新墙-岳阳的19座中巴车)(建议使用宇通、少林、衡山等品牌),有利于市场发展,方便市民乘车!
反馈时间:2015-06-11 22:53:43
再次回复:

严个同志:

您好,来信已转到交通运输局,现再次回复如下。

1.市运管局直属客运管理所组织运输公司及客运班线车主进行调研,目前这项工作正在进行中。行业监管部门及客运公司将本着为旅客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及维护客运市场稳定的原则,根据客运市场发展情况配置车辆。

2.请您留下有效的电话联系方式,以便直接沟通。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回复。    

回复部门:市交通运输局
回信时间:2015-06-24 17:32:4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