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外地农户在君山农村购买房屋及土地
来信人: 刘家旺
来信时间: 2014-02-13 19:21:11
内容:

首先,我父母都是云南大山里的农民,因家乡地少地贫,无法养活一家人,所以父母来岳阳已经务农十几年,但一直是租住房屋和租种土地。今年我等儿女想为父母在君山农场购置房屋及耕地,让二老晚年有所养有所住。在此,特向有关部门请教以下几个问题:

1.君山三分场5队的耕地是否还是集体的?是否允许本地农户自己买卖?
2.本地政府是否允许外地人在该地购置房屋及耕地 ?
3.如果购买需要走哪些流程及税、费;费用各是多少比率?
4.购买房屋及耕地后是否全家户口都需迁到该地?有什么样的条件或要求?如果需要迁移户口,要走哪些流程和费用?

 以上4点希望得到有关部门的解答。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3-04 18:19:56
回复内容:

刘家旺同志:

你向市长信箱反映“外地农户在君山农村购买房屋及土地的问题”已收悉。君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区长亲自做出批示。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原君山农场三分场5队现为君山区西城办事处二洲子村,耕地依法属于国家所有。

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第二条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侵占、买卖或者以其它形式非法转让土地。对非法买卖土地的行为一直是我区农经部门严厉打击的,不允许本地农户自己买卖。

三、外地农民在本地农村是否能购买房屋问题目前我国还没有法律对其买卖作出禁止性或限制性的规定。

四、关于户口到农村问题根据村民自治原则,具体流程可向当地派出所进行咨询。

五、如您户口迁移到君山区后,根据“属地原则”可以在我区参加新型农村养老保险(需农村户口)或新型城镇居民养老保险(需城镇户口),最早可从1996年1元补缴,退休年龄为60岁(男女一样)。也可以参加城镇居民养老保险,最早可从1996年1元补缴,退休年龄为男60岁,女55岁(需城镇户口)。

君山区人社局  君山区农经局

再次反馈: 虽然,回复有点慢。但是,你们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给我处理了。在此我深表感谢!!
反馈时间:2014-03-04 18:19:56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君山的支持!!
回复部门: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4-03-20 10:21:4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