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救救孩子!
来信人: 茕茕白兔
来信时间: 2014-02-16 19:06:07
内容:

市长您好!请您伸手善良友爱的双手,救救我们的孩子!

我是岳阳的普通市民,也是一名普通的母亲。

我儿子廖汗刚刚年满十八岁,职高没毕业。没有参加工作,眼看就要成为问题少年。

2014年1月11日,邻居小孩唐芬(15岁)的朋友曹家豪和曹志(14岁,梅溪中学初三学生)想买一台摩托车,在三眼桥鲤鱼嘴38号济公车行咨询购买,被告知可以接受广东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的贷款,但得年满十八岁,于是,曹家豪和曹志就通过唐芬找到廖汗,廖汗在完全不明白状况的情况下与广东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了一份贷款本金为2980元的分期借贷合同,每月应还款268元,共18个月。还款总金额为4824元,分期付款利息高达1844元。

昨晚我才发现这份合同,痛切之余,深感自己没有尽到做母亲的责任,没有教育好自己的孩子,与他沟通时才知道,他根本没意识到任何风险,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做了什么事,还以为仅仅帮了好朋友一个忙。

在这里我也要投诉济公车行和广东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

店主为了销售出一台摩托车,竟然不顾顾客只有14岁,反而怂恿顾客去找一个18岁的人来代其贷款,并告诉贷款人说仅仅是抵押,而没有任何风险提示,具有诱骗消费的严重责任。

广东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岳阳分公司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广东捷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已在岳阳各卖场遍地开花,其中花板桥摩托车市场就有工作人员驻点办理业务,贷款利息高达35.6%,这与高利贷有何区别?而且此公司无须任何担保,只要出示身份证即可办理贷款,明知并非廖汗消费,竟然也不说明风险,就立刻让其代办,实属非法行为!

请求市长严查此事!并申请拆消此分期业务!

请求金融证券办对各种形式的借贷公司进行正规管理!

请求工商部门对门面零售卖场这种分期借贷模式进行正规管理!

请求学校对涉世未深的青少年学生进行教育!

此致

 

敬礼

 

市民:周红霞

2014年2月16日星期日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金融办
回复时间: 2014-02-27 10:46:57
回复内容:

对周红霞有关问题的回复

目前我办对此类非小贷、非融资性的中介公司,还缺乏监管权限和监管手段,缺乏法律法规依据。由我办审批监管的只有小额贷款公司和融资性担保公司,目前岳阳的小额贷款公司只有15家;融资性担保公司只有8家。但根据2014年1月国家人民银行、工商总局等八部委联合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要求今年对此类公司开展规范整顿。目前我们正在等待省政府和岳阳市政府下发相关文件,我们才有依据对此类公司进行规范整顿。

市政府金融办

2014年2月2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14-03-12 16:42:07
回复内容:

茕茕白兔:

您好!2月27日,我局收到来信后,岳阳楼工商分局奇家岭工商所具体受理了投诉,经协商达成如下协议:将摩托车退回车行,车行折价后退回廖汗购车款1480元。投诉人表示满意。

2013年12月31日,由国家银监会、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工商总局、法制办联合发出《关于清理规范非融资性担保公司的通知》,目前,我省的清理整顿工作正在安排部署中。我们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将按照职责分工,落实责任,认真做好清理规范和强化管理等有关工作。

同时我们也提醒您,若是遇到消费维权方面的纠纷请及时拨打12315维护您的合法权益。感谢您对工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