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市图书馆匮乏问题
来信人: 兰浩
来信时间: 2014-03-08 11:40:16
内容:

若大个岳阳市,酒吧、茶楼、麻将馆随处可见。

图书馆却廖廖可数。 唯一对外开放的体育馆对面的图书馆。馆内藏书破旧不堪。藏书屈指可数。

大部分岳阳人民精神状态萎靡。整日除了茶楼、麻将、赚钱,便不知还有什么可以做的事情。

文化、修养乃精神之根本。精神乃立国之根本。

身为岳阳政府工作人员,这便是你们的失职之处。望加大文化宣传方面的工作。

建设文化岳阳、素质岳阳。

深漂归来者感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文旅广局
回复时间: 2014-03-20 23:43:21
回复内容:

关于市长信箱《关于岳阳市图书馆匮乏问题》来信的回复

兰浩先生: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岳阳文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收到您发在市长信箱《关于岳阳市图书馆匮乏问题》的来信后,我局高度重视,立即要求市图书馆馆长刘庆云在第一时间与您电话联系,说明相关情况。

一、市政府十分重视图书馆工作发展,计划在岳阳市建立一个全新、多功能、现代化的图书馆。新馆建设已列入市委、市政府“四三六”重点工程,目前正在选址,已完成建设前期工作,国家现已下拨资金450万元用于新馆建设,计划2015年开馆。市图书馆在社区、厂矿、学校、监狱、乡镇等地建立爱心图书室及服务点42个,形成以市图书馆为中心的图书流通服务网络,最大限度地惠及广大市民,传播文化知识,提高市民整体素质。

二、市图书馆每年财政下拨购书经费仅50万元,其中网络运行费每年需5万,报刊征订费每年至少需8-10万,装订费每年需1万元,余下不多的资金购书。现在书籍昂贵,受资金的制约,购书数量有限。

三、市图书馆现有免费开放窗口10个,分别是成人外借处、现刊阅览室、过刊阅览室、盲文阅览室、电子阅览室、诗词馆、参考咨询室、少儿室、地方文献室等,书籍分散在各科室,加上读者多,供不应求,所以书库里更显书籍少。2014—2015年,我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将加大对图书采购的投入。

我们相信,困难只是暂时的。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岳阳市图书馆的前景一定会更加美好。

岳阳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4年3月1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