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榨油厂排放黑烟污染环境
来信人: 万芳慧
来信时间: 2014-03-24 20:06:43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君山景明路的居民,我家前面有一家榨油厂,每天都会排放出特别浓,又很刺鼻的黑烟,每当刮南风门窗都不敢打开,否则家里就会被一层厚厚的黑灰覆盖,如果只是有灰那我就不会投诉了,大不了每天搞搞卫生,可是,这些黑烟不仅产生灰尘,它还伴有浓浓的恶臭味,煤味,闻了会有头晕,想吐,心跳加速,心闷等症状,我们这住着好多的老人,每天就为了这样的空气而唉声叹气的!这样的空气,这样的环境真是让人胆战心惊,会不会在某天就患上什么怪病了!

为了这一代居民的身体健康,麻烦有关部门管理一下吧!谢谢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君山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4-04-10 09:30:23
回复内容:

尊敬的万女士:

来信已收悉,现将您所反映的情况回复如下:

您所反映的榨油厂是岳阳永盛油脂化工有限公司,于2003年8月21日在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正式注册成立,工商登记手续齐全,2006年正式投产,同年实施了食用油加工技改工程,新建了处理规模100吨/天的污水处理系统,改造了锅炉烟气处理和排烟系统和扎花脱绒除尘系统,于2008年10月通过了环保部门验收。

您所反映的岳阳永盛油脂化工有限公司的黑烟问题是由于该公司在生产过程中锅炉操作人员操作不当,使得燃料未充分燃烧、同时该锅炉的水幕除尘系统运行效果不理想造成的。我局已责令其加强锅炉的维护保养,正常运行好水幕除尘系统,同时加强对锅炉操作人员的培训。该厂的气味问题是由于在生产过程中对油品进行除臭抽真空处理时产生的,属于无毒气味。该气味排放只是暂时性的,我们将督促企业加强生产管理和技术改造,防止恶臭气味产生。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君山区分局

岳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君山区分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