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什么时候推行骨灰撒江湖
来信人: 老吴
来信时间: 2014-04-03 09:40:37
内容:

岳阳是临湖城市。我也是从小在洞庭湖边长大,有时与他人谈及身后骨灰安葬的事情,很多都有骨灰撒江湖的想法,或埋入洞庭湖芦苇深处<下次不好找>,不知民政部门可否每年清明节统一安排组织实施,                

                                                      老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4-04-14 11:36:09
回复内容: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转来的市民来信《岳阳什么时候推行骨灰撒江湖》收悉。衷心感谢吴先生对我市文明殡葬、生态殡葬工作的大力支持,市民朋友的理解与配合是我们不断深化殡葬改革的动力。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骨灰撒散的安葬方式是国家大力提倡的不占地文明环保葬式。我市是临湖城市,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我局近年来一直在提倡和鼓励这种环保、生态安葬方式。

市殡仪馆可以承接骨灰撒散等相关业务,他们有一套具体的工作流程,市民朋友可以与我市殡仪馆联系,市殡仪馆联系服务电话:8672998。

三、近期,为有效推进文明、生态殡葬,我们正深入调查研究,对自愿推行生态安葬的市民朋友,拟呈报政府出台给予适当经济鼓励的政策,以引导广大市民积极推行生态节地安葬。

2014年4月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