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岳阳城市生活垃圾处理的疑问
来信人: 胡泽奇
来信时间: 2014-05-24 16:33:03
内容:

本人老家在岳阳,但毕业之后常年在外发展。亲眼目睹了他乡的城市建设和发展的迅猛。每次回家看见家乡随处可见的生活垃圾,每家每户的垃圾到处倾倒、私自焚烧,造成浓烟和臭味四处散播。童年时的清澈见底的河流,蓝天白云只能在记忆中可以见到。真是痛心疾首。

我想请问岳阳环卫部门对于城市垃圾处理有没有在行动?有没有找到更好的方案来解决垃圾围城的困境?

垃圾是城市发展的附属物,城市和人的运转,每年产生上亿吨的垃圾。一边是不断增长的城市垃圾,一边是无法忍受的垃圾恶臭,成为城市垃圾处理中的棘手问题。高速发展中的中国城市,正在遭遇“垃圾围城”之痛。随着岳阳城镇建设的不断发展和城乡人口的不断增加,城乡垃圾处问题日益突出。岳阳现有的垃圾处理场已不适应城乡垃圾处理的需要,迫切要求寻找更为有效的垃圾处理方式。

据了解,现在目前国际上处理垃圾常用的方式有以下几种:

第一:垃圾填埋。这是最原始,也是最常用的方式。但是造成地下水污染,和土地的占用都是不可忽视的。

第二:垃圾焚烧发电。这也是最近闹得沸沸扬扬,国际上新兴产业。可以有效的解决垃圾围城,也可变废为宝,将垃圾合理利用变为电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4-06-10 14:12:49
回复内容:

胡先生:

您好!

我局收到您的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我局主要负责岳阳楼区、南湖风景区范围内垃圾收集、垃圾密闭化转运及中心城区垃圾无害化填埋处置工作;来信中反映的岳阳县杨林乡的垃圾处理问题属该县环卫部门管辖。

岳阳市花果畈生活垃圾处理场于2003年8月投入使用,根据我市经济发展实际,目前主要采取卫生填埋方式,现日处理生活垃圾720余吨。该垃圾场按设计要求只能使用到2018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快速发展,目前市政府正在积极筹建新的垃圾场。

为了推进垃圾焚烧发电工作,实现变废为宝,按市政府要求我局已成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领导小组,我市将建成日处理垃圾1000吨、年产能1亿度的大型垃圾焚烧发电处置场。现项目公司已成立,正在进行项目选址,预计2016年建成投产。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感谢城市管理局的重视,回答很到位,很全面。希望有实质性的进展。谢谢!
反馈时间:2014-06-10 14:12:49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4-06-10 14:46:31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