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城区办丧事投诉
来信人: 兰飞
来信时间: 2014-06-08 21:24:28
内容:

尊敬的领导们:

           5月11号水运小区办丧事,严重扰民,此类事件本年度不下于五起以上,领导们的方针是合理引导和劝导,效果形同虚设,其中有历史原因,也有领导们的默许,放任之,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政府和部门,作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岳阳,智慧的领导们,能实效的出对策转变此类事,跪求跪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4-06-25 10:14:26
回复内容:

兰飞:

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民来信《反映水运小区办丧事严重扰民》收悉。接此信件后,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市殡葬管理处对此事进行认真调查、核实,现针对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经调查,今年以来确在该区域查证搭棚治丧行为5起,市、区殡葬执法大队与市、区限炮办工作人员均到现场进行了劝导和制止,要求丧属将播放哀乐的声音降至最小,并缩短播放时间,丧属也落实了我局要求。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经市限炮办、市、区殡葬管理部门和各办事处、社区的共同努力,中心城区丧事办理燃放鞭炮扰民行为已有明显好转,但丧事办理过程中播放哀乐、唱夜歌等高音喇叭扰民情况仍不同程度的存在。

二、按现行殡葬管理政策的有关规定,殡葬管理部门对丧事办理过程中的噪音扰民行为,没有强制执法权,只有劝导教育的义务,难以产生强大的约束力,执法效果不佳。同时一些市民的封建丧葬观念和传统陋习还未完全转变,搭棚治丧的现象未完全根除。

三、殡葬是民生实事,应坚持公益原则。要从根本上解决好城区搭棚治丧扰民问题,我们建议一是政府下决心把市殡仪馆收回公营,解决体制机制、保障服务不顺的问题。三是进一步改善到殡仪馆办丧的条件,开通到殡仪馆的公交线路,安装沿途的路灯,以方便群众办丧。

真诚希望广大市民在我们以后的工作中继续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推进我市殡葬改革进程。

2014年6月1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