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建湘路许家坡垃圾池的噪音与空气污染问题
来信人: 任女士
来信时间: 2014-06-16 22:34:01
内容:

关于建湘路许家坡垃圾池的噪音与空气污染问题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建湘路许家坡警苑小区的一名住户。在我家楼下有两个没有加盖的可移动大垃圾池,垃圾池离住户的距离大约2-4。现在出现了如下问题,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

1.该垃圾池正对着我家窗户,其产生的恶臭气体非常明显且一直存在,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严重影响到周围住户的健康。只要打开窗户整个屋子就弥漫着一股臭味,搞得连唯一的窗户都不敢开。

2.每天晚上4点多到5点期间,会有一辆噪音特别大的车来装载垃圾,因为垃圾量比较大,装卸时间长,车辆及装卸垃圾的噪音持续时间长达30-40分钟,每晚都会被强噪声吵醒,严重影响到周围居民的正常的休息。

望环卫部门能够尽快切实帮我们解决问题,还我们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4-06-23 16:29:32
回复内容:

任女士

您好!

我局收到您的来信后,局领导高度重视,迅速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来信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调查研究,现就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一、垃圾收集箱摆放的原因及作用

许家坡周边共有财源、财富、警苑等7个大小不等的居民小区及1个菜市场,其环卫工作属于楼区环卫局管理。因该地距垃圾中转站较远,为解决周边居民住户生活垃圾无处投放的问题,我局应楼区环卫局要求,在许家坡摆放了垃圾收集箱,主要临时收集周边居民小区及菜市场的生活垃圾,每天一般有三箱垃圾,节假日达到四箱之多。

二、解决噪音与空气污染问题的方案

对此问题我局高度重视,我局属环卫局负责人会同楼区环卫局负责人及枫桥湖办事处、康岳社区负责人召开现场办公会,经协商研究,已形成初步意见:楼区环卫局将在最近一段时间深入小区、市场、居民家中进一步了解情况,拿出合理有效的办法,做好垃圾收集、清运工作,我局将在一个月后撤除摆放在许家坡的两处垃圾箱。在此期间,我局将督促楼区环卫局加强对清扫保洁、垃圾转运等环卫作业人员的管理和教育,尽可能降低作业时产生的噪音,以免影响周围居民的正常休息。

感谢广大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监督,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再次反馈: 目前,距贵局回复意见中承诺的在一个月后撤除已有40多天,并且正值高温季节垃圾池恶臭气体对周围居民影响最明显的时候,请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快撤除进度,真正做到为民办实事!
反馈时间:2014-08-05 20:41:09
再次回复:

因为周边居民生活垃圾较多,楼区环卫部门正在跟该社区协商,协商好后再通知我局撤除垃圾箱。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4-08-13 16:42:46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