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村里书记竞选
来信人: 我是老百姓
来信时间: 2014-07-17 17:32:08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老百姓,我要质疑的问题是,现在的村书记竞选是什么样的一个流程,云溪区陆城镇香铺村今年竞选村书记是自己带着选箱下到各家各户投票。我想知道这是政府利民政策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4-07-24 08:24:55
回复内容:

我是老百姓:

您好,7月21日陆城镇党委收悉区政府办市长信箱《关于村里书记竞选》的市民来信,经镇党委的认真调查、核实,现将具体情况回复如下:

该群众反映的是对香铺村第九次村委会换届选举中的一些意见。陆城镇第九次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村民委员会选举法》和上级文件精神进行,于4月底顺利完成了全镇6个村的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香铺村村委换届选举于4月23日正式进行,为了方便选民投票,确保选举顺利进行,香铺村的投票方式采取流动票箱形式进行(同时采取流动票箱选举的还有新港村)。每个村民小组配备一个流动票箱,每个流动票箱由三个人分别负责护送票箱、发票、收票(村选举委员会1人、村民小组长1人、镇干部1人),各村民小组同时进行,投票完成后,在村部由选举委员会统一进行计票,保证了选举的过程的公开、公平、公正。采取流动票箱选举是经香铺村换届选举委员会充分酝酿、讨论和征求意见后决定采取的投票方式,并提前进行了张榜公布,完全符合法律程序。在投票过程中,作为候选人的三个人,完全没有参与到投票过程中,选举结果完全体现了全村人民群众的意愿,完全反映了村民的选举权利和村情民意。                           
                                                                                                                               2014年7月23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