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广源酒店噪音扰民
来信人: 陶玉芸
来信时间: 2014-08-14 20:37:02
内容:

市长您好,我是美食街香洲名都江1栋的业主,现代表本栋所有业主请求市长调查处理广源酒店水泵噪音扰民问题。广源酒店自7月28日正式营业,四楼屋顶的巨大水泵也开始24小时不停歇的运作,声音巨大。

江一栋紧挨该水泵相距不超过二十米,三楼到七楼的住户都深受该噪音影响,我们的居住环境的安宁和我们的身心健康已经受到严重影响。本栋居民老人很多,大多身患疾病,老人家白天受噪音影响难以安身,晚上本就难以入眠再加上噪音基本都整晚不能入睡;有上班族,工作压力大,神经衰弱者有之,晚上受噪音影响难以入眠直接影响到了工作效率;孩子不少,马上要开学了,孩子们的学习环境如何得以保障?

住在这样的环境中,我们都想搬家,但是搬到哪里去?工薪家庭是投入全家的积蓄才买到一所房子,再买房基本是不可能。

企业发展经济发展不能损害老百姓的利益。国家法律有文规定晚上超过40分贝即为不合法。

故恳请领导为民生考虑,尽快调查、督促广源酒店解决噪音问题,还我们一个安静的环境,共建文明城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南湖新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4-08-27 15:22:39
回复内容:

南湖风景区管委会收到陶玉芸关于“广源酒店噪音扰民”来信后,转交给区环保局,现回复如下:

南湖风景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人员在接到“广源国际酒店”空调冷却塔噪音扰民问题的环境信访事项交办函后,立即到“广源国际酒店”进行了执法检查。调查核实“广源国际酒店”未办理环评手续擅自建设并投入试营业,楼顶空调冷却塔等设备离香洲名都13栋居民楼较近,并未采取有效防治污染措施,存在噪音扰民现象。为此,我局环境监察人员对“广源国际酒店”下达环境监理文书一份,当场责令其停止使用空调冷却塔等引发噪音的设备;要求其迅速将整治方案报我局,尽快采取防治措施整治到位,消除污染隐患;否则,我局将依法处理。

特此回复

南湖风景区环保分局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