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再次呼吁在凯旋城小区、御景华都小区路段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车点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4-08-19 09:47:39
内容:

数月以前,我在这里发了一个帖子,希望有关部门在凯旋城小区、御景华都小区设置公共自行车取车点,时至今日,既不见回应,凯旋城小区、御景华都小区依旧没有公共自行车。

我市公共自行车的投放,有效地缓解了市民“打的难”的问题,对倡导节能、环保、健康的出行方式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但是,公共自行车还有一个不可忽视的功能:作为城市公交车的补充,解决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整凯旋城小区、御景华都小区这片区域有多个小区,作为新住宅小区住户至少2千住户,居民集中,出行极不便利,目前已通公交车的道路只有一条20路,居民们出入想绿色出行租赁自行车都必须走上2公里路以上的路程,到达会展中心广场政协办公楼前才可以租赁自行车,导致这一带住户出行不方便。长期以来,“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多只能依靠步行。市民迫切希望政府相关部门本着“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凯旋城小区、御景华都小区路段范围内增设若一个公共自行车取车点。

希望盛市长要求相关城管部门的领导能看到,并能帮助市民解决下这个问题,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城管局
回复时间: 2014-08-27 17:52:05
回复内容:

刘先生

您好!

城区公共自行车租赁系统一期计划建设210个站点、投放5000辆公共自行车,主要覆盖岳阳楼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湖风景区范围内的居民小区、商业区、学校等人口集中地。规划布点图由市规划设计院设计,并在2013年9月挂网公示。我局按照施工计划和布点规划从城区中心向周边建设的原则建设公共自行车租赁站点,现已基本完成所有站点建设。根据布点规划“凯旋城”、“御景华都”计划设有站点,但后期建设中,经技术人员实地勘察,上述地段电源和光纤接入非常困难,需要开掘道路和人行道,且定好可施工的地点相关业主或物业不予支持,无法开展施工,故未在上述地段设立站点,同时将原计划设立的站点移到了别处。

对于广大市民的要求,我们会综合考虑,若首期建设的站点由于特殊原因需要移除的,我们将会优先考虑在凯旋城、御景华都小区附近路段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车点,也请居民互相做好解释工作。

再次反馈: “上述地段电源和光纤接入非常困难,需要开掘道路和人行道,且定好可施工的地点相关业主或物业不予支持,无法开展施工,故未在上述地段设立站点,同时将原计划设立的站点移到了别处。”完全是推托之词,不存在业主不支持一说,电源和光纤路边都有,群众路线教育应该多为群众办实事,解决群众民生问题,才是这次学习的目的。
反馈时间:2014-08-28 08:01:19
再次回复:

对于来信中的要求,我们会综合考虑,若首期建设的站点由于特殊原因需要移除的,我们将会优先考虑在凯旋城、御景华都小区附近路段增设公共自行车租车点。我局相关负责人已与来信市民电话联系,进行了详细解释。

回复部门:市城管局
回信时间:2014-09-05 16:26:34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