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身份证改年龄
来信人: 小潴
来信时间: 2015-01-13 13:32:26
内容:

您好,,我想改身份证年龄。现在身份证的年龄是97年的,但实际年龄是94年的。我去户籍室去了4次了,说什么没有出生证明就不能改,我想但是出生证明是1996年1月1日才开始实行的。我那时候出生根本就没有出生证明。我已在家呆了1年多了,还没有成年,,,不能出去工作,我的朋友和同学,有些的都已结婚了,,我想问我该怎么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安局
回复时间: 2015-01-27 15:20:55
回复内容:

小潴网友:

您好!

我局收到您通过市长信箱写信咨询关于《身份证改年龄》的信访件,现回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常住人口操作办法》规定,公民更改出生日期凭本人或监护人书面申请及足以证明出生日期确属错误的相关证明材料办理。

相关证明材料包括:原始的《出生医学证明》,原落户凭证《户口迁移证》,记载了正确出生日期的户口簿、身份证,其他证明材料作辅助证明(毕业证、学校证明及班级花名册等等)。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