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农村建设
来信人: 方烨
来信时间: 2015-01-15 20:50:30
内容:

1,撤并人口在1000以下的村,撤并人口在3万以下的乡镇。
2,加强农村规划,村民新建房子以组为单位集中统一建房居住。房子统一规划设计,由村民投票确定设计方案。政府出钱建好配套设施,确实做到城乡一体化。
3,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农村公路普遍比较窄。有时候会车通过较困难。村道应不低于5米宽。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农业农村局
回复时间: 2015-01-26 16:57:55
回复内容:

方烨先生:您好!

    感谢您对我市新农村建设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十六届五中全会对新农村建设提出了“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20字方针,描绘出一幅新农村的美好蓝图。这20字方针,既是我国新农村建设长期的奋斗目标,也是新农村建设的必由之路,各个方面相互联系、互为因果,主要包括发展新产业、建设新村镇、构筑新设施、培育新农民、树立新风尚等方面的丰富内涵。发展新产业,就是要打牢物质基础,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这是全面建设农村小康社会的着力点。建设新村镇,就是要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使农村的发展得到合理规划。构筑新设施,就是要改善农村的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包括清洁安全饮水、道路交通、电力、信息网络及农业基础设施建设等。培育新农民,就是要加强基础教育和职业培训,推进农村科技推广和医疗卫生体系等,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守法纪、讲文明”的新型农民。树立新风尚,就是要加强和完善农村民主法制建设,创造和谐的发展环境,倡导新风尚。

    关于您提出的(1)撤并人口在1000以下的村,撤并人口在3万以下的乡镇。(2)加强农村规划,村民新建房子以组为单位集中统一建房居住。房子统一规划设计,由村民投票确定设计方案。政府出钱建好配套设施,确实做到城乡一体化。(3)加强农村公路建设,目前农村公路普遍比较窄。有时候会车通过较困难。村道应不低于5米宽,等三个方面的建议,符合我市农村中长期发展战略,在此表示感谢,近期我们将你的建议提交相关规划部门研究实施。

   感谢您对我市农村社会经济发展的关心和支持!

                                                        岳阳市人民政府农村工作办公室

                                                                                    2015年元月26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