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关于大学生创业优惠政策的问题
来信人: 刘同学
来信时间: 2015-01-21 12:15:13
内容: 您好!我是2015届毕业生,想咨询一下问题:
1、大学生创业具体的优惠政策我应该从哪里查询?(我在网上没有找到答案)
2、大学生开公司的开户资金需要多少?开公司的流程是否可以简化?
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01-26 10:05:25
回复内容:

刘同学:

您好!你在岳阳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的来信我局已收悉。

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可享受的优惠政策主要有:

(一)高校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在本省范围内创办科技型中小企业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的,其创新项目可适当放宽条件申请省人民政府专项创新资助,取得技术成果获得专利的可提出专利补助申请。

(二)对高校毕业生申请登记个体经营的,开辟绿色通道,上门办照。对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符合条件的,免收登记类和证件类等各项行政事业性收费,月营业额未达到5000元或经商办企业所得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以及与之相关的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收入,免征营业税;经商兴办符合税法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按20%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高校毕业生同时又是残疾人,或者从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等现行税收优惠政策和创业经营场所安排等扶持政策。

(三)在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登记失业的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自筹资金不足的,可向户籍所在地劳动部门申请小额担保贷款。对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按规定适当扩大贷款规模。从事当地政府规定微利项目的,可按规定享受贴息扶持。

以上答复不知能否帮助你了解相关政策,具体的办理流程建议你可以到相关部门(工商、就业局等)业务窗口进一步问询。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