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近年城市建设缓慢,能否解释和回复如下问题?
来信人: 张新民
来信时间: 2015-02-06 01:00:34
内容:

    2015年年已经过去1个多月了,在城市间竞争白热化的今天,不少岳阳市民均有强烈的感觉,岳阳近2年城市建设(特别是城市道路、交通建设)进展十分缓慢,2年来城建基本上没有太多亮点、重大点和实质性进展,如果与20131月城市格局对比,基本没有1条新建成的城市主干道、没有新建1座公园,甚至没有打通1条新的断头路,更不奢望喊了多年的高铁汽车枢纽、巴陵东路立交桥有任何实质性的进展。

    对于过去的事,政府主管部门不必做过多的说明和解释,我只仅代表热爱这座城市的市民们,提几个具体的问题,请主管部门予以回答:

   12015年已经过去36天了,2015年城建规划可否公开?

   22014年有否城建10大目标?完成情况如何?

   3、岳阳城建有无年度责任目标及政府考核监督机制?

   4、市长信箱中,每年约有20项关于城市道路、公共设施建设的市民提议,如下为近年呼声较为强烈的几项,市长信箱也多次回复表示尽快实施,但年复一年依然故我,能否逐项给出一个具体完成时间:

    1)、通海北路1500道路拓宽(长动门前往巴陵油脂方向);

    2)、德胜北路通往洞庭大道的1000m断头路;

    3)、王家畈路连通107国道的800m断头路

    4)、望岳路连通联港北路的1200m断头路;

    5)、北港路往北连通洛王的700m断头路;

    6)、青年东路何时连通107国道,而不是一条断头路;

    7)、沿湖大道七里山至城陵矶段何时不再是“扬灰的战壕路”;

    8)、高铁片区路网何时北延与临港新区连通;

    9)、岳阳大道与107国道交汇处的匝道何时开建?

    10)、岳阳汽车东站(高铁汽车枢纽)还要等几年开建?

    11)、临湖公路岳阳城区段还要等多久才有动作?

    12)、岳阳京港澳高速新增康王出站口,何时能开工和建成?

    13)、王家河上规划还有5座桥,今年能否开建1-2座?

    14珍珠山公园已经等了5年,今年有何安排?

    15)、岳阳高铁朝城区方向左手侧,漫山遍野的违建棚,何时能够拆除?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恳请就以上15个问题给出一个初步答复,并希望在2016年到来之际予以对照,能有有3-5项变为现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住建局
回复时间: 2015-02-16 17:23:21
回复内容:

张新民同志:

你好!您的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城市建设涵盖面广,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工作。对您来信反映的事项,属于我局工作职能的,我们高度重视,将认真研究论证,按照市政府统一部署逐步落实。对超出我局工作职能的事项,需其他相关部门回复。具体如下:

1、关于城建规划编制问题。

您表述的“城建规划”,若理解为城市规划,则属于市规划部门工作职能。而我局牵头编制的是城建计划,是在遵循城市总体规划和控制性详细规划的前提下,经市规划、房产、城管、各投资公司、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风景区等部门单位进行拟建项目申报,我局进行汇总,并在部门、专家联合充分论证基础上,形成城建计划草案呈报市政府专题研究,经市人大常委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2015年的城建计划编制已于2014年12底完成了草案,并向市政府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目前尚未审定,市政府将组织进行专题研究。待审核审议程序完成后,市政府将会正式印发文件,届时我局将在《岳阳住房和城乡建设网》公布。

2、关于2014年城建10大目标问题。

2014年城建计划没有“城建10大目标”这一提法。每年城建计划都是根据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编制,每个城建项目都明确了建设模式、资金来源、建设单位等。如2014年城建计划,分为续建项目、新建项目、前期项目三大类共52项,涵盖基础设施、河湖治理、旧城改造、供水污水、环境卫生、文化体育、安居保障、旅游景观及土地储备等,牵头建设单位有市住建局、规划局、城管局、交通局、园林局、房产局、商务局、铁山局、城建投、水建投、交建投、保建投、洞庭新城公司、岳阳楼区、经开区、南湖风景区以及理工学院、岳阳监狱等18家单位。经统计,2014年共完成投资35.3亿元。

3、关于城建工作年度责任目标及政府考核监督机制问题。

各相关责任单位均要按照城建计划明确的目标任务努力推进项目建设。鉴于城建项目有其特殊性,特别是资金、征拆等不定因素较多,因此,市委、市政府并未将其列入硬性考核指标,只将其中部分涉及民生、经济发展紧迫的重点工程列入全年综合绩效考核范围。同时,根据省、市关于精简考核检查评比工作的精神,城建项目推进情况不单独考核。

4、关于几个具体的项目建设问题

(1)通海北路1500米道路拓宽问题。根据城建计划安排,2013年我局已委托设计单位完成了该路的初步设计工作。后根据市政府安排,该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已移交至市水建投公司。

(2) 德胜北路、王家畈路、望岳路、北港路、青年路、沿湖大道等6条道路建设问题。在前几年编制城建计划时列入了草案,由于建设资金问题以及轻重缓急、分步实施的原则,市政府专题会议审查时,暂未列入最终确定的计划。今后在每年城建计划编制申报时,我们将继续进行申报。

(3)高铁片区路网北延与临港新区连通问题,需列入城市规划,无规划不得实施,该问题可咨询市规划部门。

(4)岳阳大道与107匝道交汇处由于涉及经开区和公路部门,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可向经开区咨询。

(5)岳阳东站(高铁汽车枢纽)工程,涉及城市总体规划,可咨询市规划部门。

(6)临湖公路岳阳段项目属于公路工程,可咨询交通部门。

(7)岳阳京港澳高速康王收费站属于公路工程,可咨询交通部门。

(8)王家河桥梁问题。规划中拟建9座跨河桥梁,目前,正在进行前期调研论证工作,今年启动几座桥梁建设尚未确定,待市政府进一步研究。

(9)珍珠山公园项目在前几年城建计划中作了考虑,市政府已明确由经开区牵头实施,可咨询经开区。

(10)岳阳高铁朝城区方向左侧的违建问题,属于市规划部门禁违拆违治违工作职责范围。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5-03-05 16:28:35
回复内容:

张新民同志: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就涉及交通运输方面的问题回复如下。

1.岳阳东客运枢纽站。该项目纳入了市政府2015年工作报告,2014年已着手前期准备工作我局积极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制定了工作方案,开展了规划论证和方案设计,初步形成了三套概念性设计方案。根据2014年12月10日市长办公会议精神,需对方案进一步优化目前正在进行该站的概念性规划方案优化、详规和工可编制的招标前期工作。

2.临湖公路岳阳城区段。临湖公路岳阳城区段即长康路、皇姑塘立交桥,其中岳阳楼区段4.755公里、经开区6.39公里。按市政府要求,征地拆迁工作由沿线县区负责。由于征拆资金数额大难以到位,导致城区段一直未能交地。2015年1月27日,市政府召开临湖公路建设协调会,督促楼区、经开区交地。目前,项目业主单位市交建投已完成该路段的所有前期工作,只待交地即可开工建设。 

3.京港澳高速公路没有新增康王出口的规划为进一步优化高速公路路网,已规划建设京港澳高速新开联络线项目,实现京港澳高速岳望高速的互联互通。通行京港澳高速的车辆可通过新开联络线转往岳望高速,通过昆山互通进入岳阳城区。目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前期工作,今年可开工建设。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岳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回复时间: 2015-03-13 17:24:41
回复内容:

张先生:

您好!您的来信收悉,感谢您对我市城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青年东路与107国道接通的问题:按照我市城市规划,青年东路不与107国道连通。

2、岳阳大道连接107国道的匝道问题:根据规划,此处为太阳桥立交桥,待107国道扩宽修建立交桥时一并开通。

3、临湖公路扩宽问题:临湖公路我区路段由市交通部门修建,我区负责征拆协调工作,目前已启动征拆建设工作。

4、京港澳高速新增康王站口问题:实为高速站西移工程,该项目已于2014年底动工,预计年内可建成。

5、珍珠山公园的建设已提上议事日程,目前正在提交规划方案中。

6、岳阳高铁朝城区方向左手侧违建棚:金凤桥管理处是2006年由梅溪乡划入经开区而成立的乡镇单位,整个辖区属岳阳高铁新城开发建设范围,2005年武广高铁及其配套广场、巴陵东路、金凤桥南北路开工建设以来,由于还建滞后,部门征拆群众就在原自留山,自留地上搭建临时过渡棚屋,以图安家。市区禁拆治违征拆要求逐步加强完善后,我处一直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对接,争取拆除该范围内临时过渡棚屋。2014年6月,市委问责办、市委督查室及市禁办等相关领导在我处调研时,我处就曾向相关领导汇报并请求各相关部门联动积极处置,拆除该范围内的临时过渡棚屋,但由于联动困难,拆除行动一直拖延至今。今年我处将再次向各级领导反映,尽最大努力拆除该范围内临时过渡棚屋。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部门: 市规划局
回复时间: 2015-04-03 10:14:35
回复内容:

张新民:

您好!关于你在市长信箱的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就设计部门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根据白石岭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王家畈路为下穿长康路(107国道),并不是断头路。

根据八字门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青年东路东头是与白石岭路相交,并非与107国道相交。

岳阳东客运纽站(高铁汽车枢纽站)还要等几年开建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按照市政府的具体工作要求,我局配合业主单位启动了岳阳东客运枢纽站规划设计相关工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