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岳阳及平江的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险政策
来信人: 王黎
来信时间: 2015-02-13 11:03:48
内容:

尊敬的市政府分管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险的领导:

我是湖南岳阳平江的普通老百姓,家中一个亲人患了系统性红斑狼疮,会定期到省城进行检查和治疗。由于对咱们岳阳市和平江的医疗卫生和社会保险政策不熟悉,也不知道到政府哪个职能部门咨询,只能在这里询问一下:

1、  如果是农村户口,该购买什么医疗报销,到哪里去买,联系哪个单位?

2、  如果在城市有工作,该买什么保险,报销比例哪个高一些?

3、  系统性红斑狼疮看门诊可以报销吗,住院呢,经办手续是怎么样的?

4、  岳阳及平江这边有没有这方面的医疗政策?

 

以上问题,请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2-25 15:35:10
回复内容:

网友王黎: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中所发的咨询医疗保险政策的网帖我局已收悉,现在针对您所提出的问题,我局按政策回复如下:

1、如果是农村户籍居民,可参加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一般在每年的12月份,到所在村的经办人员处办理下一年度的参合缴费手续。目前我县该险种由县卫生局下属的县合管中心负责经办,具体可电话咨询6263918。

2、如果是在城市有工作,与用人单位形成了劳动关系,用人单位应当依法为员工办理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手续。职工医疗保险比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的比例要高,另外,职工医疗保险参保缴费累计达到规定年限,退休后可不用再缴费终身享受职工医疗保险待遇。

3、系统性红斑狼疮住院,职工医保和居民医保按住院相关政策比例报销,门诊则须带住院资料(曾住院)及化验报告单到定点医疗机构(如县一人民医院)领取特殊门诊补助申请表填报审批后,可按特殊门诊相关政策报销部分费用。

特此回复

              

             

                                                                       平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二○一五年二月二十五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