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我村修水泥路的问题
来信人: 杨香
来信时间: 2015-03-13 18:24:26
内容:
尊敬的市领导:
您好!本人是浏阳人,嫁到贵市平江县安定镇官滩村石里组。初次来到这里给我的感觉是这里的山美,水美,但路却是最原生态的实在让人不敢恭维!在我们家乡浏阳,政府早就把水泥路修到了农村的每一个角落,连通城镇内外,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打开了原来闭塞的商业环境,让农民确确实实受了益,提高了农民的生活水平!
这里住着将近150人,唯一一条通往村外的二公里路却是崎岖不平,下雨天更是泥泞不堪,出行极为不便。为了生活,我们不得不背井离乡外出打工,而留守在家里的大部份是老人和儿童,他们留守着希望的田野,却相伴着一条崎岖不平,存在潜在危险的道路,幼儿园的接送车根本不敢开进来,只能让老人天没亮就背着年幼的孙子走上二公里路等幼儿园的车来。远在他乡的我们每每想到此事,心里不时涌上一股酸楚,泪水湿润了眼角,不知道做为领导的你们此刻作何感想?你们可以实地来考察,亲自来体验。这里的农民没有受过什么高等教育,不知怎么样去反应自己的心声,村上每每谈修路的事最终都是由于需要每户出的钱多而终止。我知道修路不是一个简单的事,过程肯定很艰辛,而我们浏阳的政府也是历经各种困难,最终还是把道路修到了每个有人家的地方,深得民心!我想做为一个普通人都不会无动于衷的!外地嫁进来的我,虽然接受过高等教育,但却是爱莫能助,力量微不足道!只想通过各种途径尽自已绵薄之力为这里的人们做点什么!
尊敬的市领导以上都是我的肺腑之言,希望你们能派一个有力的领导,多拨款一点贫困资金,因为这里人们收入微薄,肯本拿不出很多钱来,修路一件利国利民的事,路一旦修好,将会深得民心!这里的人们也会感谢党和政府的!这也正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最好例证。修好路,将会为人们的生活带来好处,提高了人民的生活水平!路是沟通城市的纽带,路是连接文化的桥梁,路是“走出去”和“请进来”的必要途径。由此可见,打开畅通之路是发展的基石。希望领导重视,谢谢!盼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平江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3-30 15:34:20
回复内容:

杨香网友:

您好!关于您所反映的修水泥路的问题,经我局调查,现回复如下:

农村公路通畅工程是根据国家交通部的统一部署,2004年进行摸底调查,2006年4月建立数据库后启动实施的。鉴于农村公路通畅工程项目点多面广,单个项目规模不大,就具体项目而言执行计划变数较大,所以交通部规定一次性规划、分步实施。交通部交规划发[2005]405号文件的第12条明确规定:实行以奖代补政策的地区,其上一年度完工的未安排过车购税补助的项目,已纳入农村公路建设规划且符合交通主管部门明确的建设标准和质量要求,经验收合格后可申请纳入年度中央车购税投资补助计划。鉴于中央和省级财政可供资金有限,2004和2005年在制定通畅工程规划时,只规划到建制村村部的公路,不延伸、不循环,且仅限一村一路,其他村组公路不列入规划。

“十一五”规划Y076中家-官滩村部-灵宫岩2.8公里于2006年实施,按国省补助标准已全部兑现补助资金。

您所反映的是通组公路建设,尚未启动,该项目国、省无任何补助政策及实施方案,必须待新的农村公路规划政策出台后,及新政策的有关要求,再确定是否可以实施。

                         

                            平江县交通运输局

                             2015年3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