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阳光美居小区天然气安装不合理,易致安全隐患
来信人: 黄洋
来信时间: 2015-03-15 19:56:34
内容:

阳光美居小区现在正在进行小区天然气入户安装,安装的孔大都打在厨房的烟道附近,离墙面很远的地方,既不安全,又影响使用和美观。

装修的时候这样的一般都用易燃的活动板包起来,这样更加不安全,万一漏气闻不闻得到还不一定,就算闻到还得砸开。不包起来简直不忍直视。

我以前在其他地方看到别人家的燃气一般都是主管安装在相邻的阳台上,由支管接进厨房,主管和支管都是紧贴墙面安装的。

最后说一句,又不是人人家里都有人练钢管舞,离那么远干嘛?

你一省事安在中间,别人怎么办,做事得凭良心。一千多一户让打个孔装个管子都能装成这样,你爹妈知道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华润燃气公司
回复时间: 2015-03-17 09:18:04
回复内容:

尊敬的客户:

您好,您的来函《阳光美居小区天然气安装不合理,易致安全隐患》已收悉,现将有关问题回复如下:

1、①只有部分立管由于户型特殊综合考虑了各方面因素后在符合规范的前提下设立在了烟道旁,本次设计阳光美居小区共计5栋(13#14#15#16#17#),其中只有14#F1户型15#E1户型主立管在烟道旁,与烟道均保持了0.1~0.2的安全及安装维修间距要求,室内燃气管采用的热镀锌钢管,根据《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94-2009 4.3.2要求明设的热镀锌燃气管道需保持通风,严禁暗埋。

②所有户内管与外墙面的间距保证安装与维修的前提下均设置的0.1m。燃气表前的室内燃气管为镀锌管,靠螺纹连接,贴面安装不符合城镇燃气室内工程施工与质量验收规范》CJJ94-20094.2.5.3“引入管与建筑物外墙之间净距应便于安装和维修,宜为0.10~0.15m”的要求。

2、阳台和厨房在满足《城镇燃气设计规范》GB50028-2006条件下均可以设置立管,贵小区就厨房和阳台归为两类:①没有阳台与厨房相连②厨房与阳台相连,第一类就不做讨论了,第二类又分为两种情况:①阳台与厨房有窗户可以保持通风:贵小区的这种户型我们立管是设置在阳台的,除了15#F1户型西北角那个单元立管是设置在了烟道旁,因为该单元阳台靠厨房侧窗户较多几乎没有立管位置,燃气管道经过的地方不得堆放易燃易爆的物品还需保持自然通风,为了增加您橱柜位置的利用率但又不影响抽油烟机排气筒的安装,选择了烟道旁立管。②阳台虽然与厨房相邻,但两者为实体墙隔开,此为卧室阳台或餐厅阳台,卧室和餐厅两者均为非用气房间,立管安装于此处存在安全隐患。

感谢您对岳阳华润燃气的工作关注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