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首次购房以及小孩上学的问题
来信人: 侯小姐
来信时间: 2015-03-16 10:22:15
内容:

尊敬的市长:

您好!

我是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人,嫁到岳阳市华容县,户口没有转过来,目前我们两口子都在深圳上班,为了给小孩提供优越的学习条件,我们准备在岳阳市买房,房子已经看好,在天邦钻石山交了定金,五一回去签合同,因为工作原因,回去一趟也不容易,时间也不是很充裕,所以有一些问题想要咨询。

1.关于无房证明,我老公是华容县人,我是常德市石门县人,开据无房证明,是否要在各自户口所在地开据,还是我们在岳阳市就可以开据?需要提供那些资料?

2.因我们夫妻都在外地工作,小孩暂时由奶奶带着,在华容老家读书,是否我们在岳阳市买了房就可以将小孩转学到岳阳市的小学,照常享受国家的九年义务教育的免学费政策?需要办理什么手续?是否有必要将小孩的户口转到岳阳市?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教体局
回复时间: 2015-03-17 10:15:49
回复内容: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划分学生入学范围,小学入学范围由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风景区教育局具体负责划分。随着城市的北靠东移和外来务工人员人数增加,市区适龄入学儿童少年人数相应增加,由于城区学校布局位置相对固定,每年的学校招生范围会根据范围内人口数情况有一定调整。城区小学大都集中在岳阳楼区范围,按属地管理原则,小学生具体入学范围请咨询岳阳楼区教育局,咨询电话8870837。
    市教育局基教科已于3月16日对家长的咨询进行了电话回复。
                            岳阳市教育局  
                           2014年3月17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