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最近的空气质量不好
来信人: 沈弯
来信时间: 2015-03-16 20:41:09
内容:

市环保局:

今天又是一个雾(霾)天。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岳阳的蓝天已经越来越少见,“霾”出现频率却在上升。最近一段日子,我们城市的空气质量一直在数值很大的“良”和“中度污染”之间徘徊。前几天,省环保厅对外发布了今年2月份全省14个市州所在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岳阳排在倒数第四。

在“穹顶之下”爆火之后,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关心我们的PM值了,对我们的空气质量也有了新的期待。由于环境形势已经愈发严峻,今年两会的一个重要问题就是如何改善我们的环境,史上最严环保法正在整装待发。

而我们的城市,既是全国卫生城市又是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刚刚结束,许多市民的体会就是在文创期间,岳阳不管是交通卫生还是市民素质都有很大的改善,体现了一个城市良好的、健康的形象,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文明城市。盛市长在两会期间接受人民日报的专访时,一直强调的是,岳阳是一座可以惬意“深呼吸”的城市,欢迎全国各地的朋友来岳阳旅游建业,因为岳阳是个宜居宜业宜游的好地方。可是最近的天气,让市民怎么表演“岳阳欢迎您”,让来岳阳的朋友如何惬意“深呼吸”?

希望环保部门能够改善我们的空气质量,让我们市民能够在岳阳的“穹顶之下”继续惬意“深呼吸”!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环保局
回复时间: 2015-03-17 11:00:41
回复内容:

沈弯先生

     你好!

  首先感谢你们对城市空气质量的关心,目前总体而言,我市环境空气质量处于良好状态。

空气质量即空气中的污染物浓度水平,是受到气象条件和污染源排放的双重影响的。污染物排放量是影响空气质量的根本因素,气象条件是自然客观因素。从污染源排放角度来看,大气污染特征属于复合型颗粒物污染,燃煤污染、机动车污染、工业污染、扬尘污染、生态退化等问题并存。

工业企业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也是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之一。近年来由于工业发展迅速,大气污染物的种类和数量也日益增多。其次,由于历史原因,工业布局与城市长远发展存在不协调,部分工业企业分布在中心城区或居民集中地。另一方面,部分企业环保意识比较薄弱,管理不善,环保资金投入不够,导致污染物不能达标排放,最终造成城市空气质量下降。

我市环保部门会严格把关新进企业的环评验收关;对已验收企业加大巡查力度,确保其达标排放。紧抓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遵照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细则》,通过加大综合治理力度、加快企业技术改造、加快调整能源结构、严格节能环保准入、发挥市场机制作用、健全法律法规、以及明确责任等手段,争取经过五年时间努力,总体改善我市空气质量。

治理环境空气颗粒物污染需要各相关职能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协同工作,同时也需要全体社会共同参与,低碳生活,共创生态岳阳。再次感谢您对我市空气环境质量的关心和关注!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