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农村自来水安装的问题
来信人: 陈维
来信时间: 2015-03-28 13:25:57
内容:

市长您好!

我是华容县注滋口镇下辖的一个村民,现在我们镇管辖下好多村正在安装自来水,收费标准为每户1000元,还有进户后一系列的费用。虽说不是要求每户强制性的安装自来水,但是我想咨询问问农村每户安装自来水到底要不要交钱?如果要交钱,那到底要交多少合适呢?那些低保户、五保户也要交这么多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4-10 08:52:37
回复内容:

关于农村自来水安装相关问题的回复

 

一、关于收费标准的问题

我镇目前正在实施的自来水安装是国家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国务院明确规定其建设资金来源由国家补助、地方配套、居民自筹三部分组成,按照这个规定,结合我镇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自来水厂建设的实际需要,通过市场调查分析和建设成本核算,粗略估算每户居民需筹资1000元,并就此在全镇进行了宣传发动,这完全是基于有利水厂后期运行管理,确保项目长远效益的前提下而确定的收费标准。

二、关于五保户及低保户的收费问题

为了体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怀,五保户、低保户、特困户凭村(场)或镇民政办的相关证明和实际情况酌情降低标准收取入户安装的根本费用,不足部分由政府补贴。

 

                         注滋口镇水利管理服务站

                           2015年4月8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