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孕妇住院农村合作医疗能报销吗
来信人: 小严123
来信时间: 2015-04-01 18:20:03
内容:

我老婆怀孕七个多月了由于肚子痛有早产迹象,在华容人民民医院住院三天结帐时被告知农村合作医疗不能报销,咨询下到底能不能报销,不在合作医疗报销范围的具体内容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4-10 08:53:09
回复内容:

关于市民严先生来电咨询农合报销政策一事的

回       复

 

尊敬的严先生:

您好!

您来电咨询的信件已收悉,我局高度重视,已于第一时间指定工作人员与您电话联系并做好相关政策解释工作,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相关政策链接

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解决农村居民看病就医问题而建立的一项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其核心政策是保障参合群众的基本医疗权力。

二、参合农村孕妇可以享受的报销政策

参合农村孕妇可以正常享受国家规定的分娩补助(含自然分娩和剖宫产)和疾病治疗补助,但刮宫、引产、保胎等非疾病诊疗项目暂未纳入国家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报销目录范畴。

后段,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国家新农合政策宣传力度,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将政府利民惠民工程做好做实。因此给您及家属带来的不便再次表示歉意。

特此回复。

 

华容县卫生局

2015年4月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