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外地人在岳阳买房怎么办理医保?
来信人: 朱先生
来信时间: 2015-04-02 22:51:33
内容:

本人非岳阳本市户口,但在岳阳买了一套商品房,小区归属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目前已经拿到房产证但是户口还在老家没有转到岳阳。由于本人和老婆均从事自由职业,所以不可能通过公司或者单位参保。故此问下像我老婆和我这种情况(自由职业,户口在外地,但有房产证)能不能参加岳阳市的城镇医疗保障呢?如果可以,应当如何办理?如可以还望告知下详细办理流程,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04-07 22:28:45
回复内容:

朱先生:

你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转我局,现根据政策答复如下:

根据医保政策,象您这种情况,是可以在房产证所在地岳阳楼区人社局参加当地的城镇医疗保险。

具体办理流程请与当地人社部门联系,电话号码:8225557。

再次反馈: 这样的话,是不是参保后就只能在楼区范围内的药店或者医院使用呢?另我在我们当地(湖南省外)参加有农村医疗合作,现在再到岳阳楼区参加城镇医疗保险,以后会不会有什么冲突?谢谢!
反馈时间:2015-04-08 11:53:41
再次回复:

朱先生你好:

楼区医保可以在全市定点药店使用,住院除厂矿医院外全市医院都可使用。在外地买了农村合作医疗现在买了城镇医保是没有冲突的。

回复部门:市人社局
回信时间:2015-04-08 15:24:0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