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购买五险事宜
来信人: ying9977
来信时间: 2015-04-07 15:44:15
内容:

关于购买五险有几个问题要咨询下社保局:

1、岳阳市购买五险有几个档?

2、2015上岳阳市五险(养老、医疗、失业、生育、工伤)的基数是多少?(企业属于投资公司。)

3、新入保的在年末是不是不能办理参保事宜?(如员工已经在2014年11月份满了试用期,2014年12月要参保,这时社保局能不能办理新参保事宜?)

4、员工购买的五险是不是有卡?卡是不是员工自己保管?

5、什么情况下能够使用生育险?享受生育险主要是些什么内容?男方也购买生育险是享受什么?

6、失业险要交多久?什么情况下能够领取失业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04-08 12:01:22
回复内容:

你好!你在市长信箱反映的问题转我局现根据政策答复如下:

1、全国五险包括岳阳市五险都只有缴费基数高低之分,没有档数之别。

2、不同险种缴费基数分别不同,具体情况与具体经办机构联系。经办机构电话分别如下:医疗:8251705;工伤:8251828 养老:2961859;失业:8251633;生育:8251715。

3、象你所说的情况在年末是可以新参加社保的。

4、五险中有的有卡有的没卡,有卡的自己可以保管。

5、生育保险一是要符合国家计划生育政策规定;二是女职工在分娩实施计划生育手术时用人单位已为其参加生育保险且正常缴纳生育保险费。享受生育津贴和生育医疗费用。如果男女双方都购买了生育险只享受一方,如果只有男方买了生育险只有男方享受。

6、失业险至少要交够一年才可享受。缴费满一年,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已办理失业登记并有求职要求的方可领取。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