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常住人员老年证办理的咨询
来信人: 王先生
来信时间: 2015-04-26 09:33:59
内容:

市长:

可能目前有很大一类人群存在类似问题。我们作为外来迁入人口,已在岳阳定居。由于父母年事已高也随之迁住岳阳,目前父母已年过60岁,对于老年证的办理。主要疑问:父母户口未迁入岳阳,但实际也在岳阳定居。我想咨询对于这类人群的老年证办理享受国家或地方对于老年人的优待政策在居住地能否办理,这种未将户口迁入岳阳但实际定居岳阳的,能否在岳阳市办理老年证并享受公交车优待等优惠政策。如能办理找什么部门办理。

望给予答复为盼!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5-04-30 15:35:18
回复内容:


王先生

    您提出的“关于常驻人员老年证办理的咨询”信访件收悉,现回复如下:

    凡我市户籍的60岁以上老年人都可以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办理老年人优待证需持本人身份证复印件一张及小一寸近照一张,到户口所在地的我市各老龄办办理老年人优待证。外籍户口但在市区内有购房的老人办理老年证,凭房产证到购房所在社区提交办证所需资料(身份证、小一寸近照)后,由社区统一到所属的岳阳楼区或者南湖开发区、经济开发区老龄办办理。

 特此回复。



                                  2015年4月30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