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工业园晚上排放有毒有害废气
来信人: 王云
来信时间: 2015-05-07 23:22:52
内容:

尊敬的领导:

您好!岳阳市云溪区长炼文桥工业园部分企业晚上排放工业废气,气味严重,让人难以忍受,并且伴有头痛症状。我想强调的是,我白天从来不曾闻到废气异味,一到晚上甚至凌晨,味道就会很重。因此我猜测企业有偷排嫌疑,望查实。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5-05-19 15:46:51
回复内容:

王云:

您向市长信箱反映“长炼文桥工业园晚上部分企业排放工业废气,气味严重,让人难以忍受”的信件已收悉。经区环保分局调查了解,现将相关情况回复如下:

长炼文桥工业园闻到气味,主要原因是:文桥长炼工业园内部分企业如弘润、中创、新岭等在进行试生产,生产设备,环保设施还处在调试状态,环保防治设施有时会存在运行不正常的现象;运送化工原料的危货车辆乱排、乱放;无组织气体的搜集处理不到位,如化工原料、产品在存储装卸过程中会有部分气体散出。

针对以上情况,区环保分局已要求有问题的企业加强各工艺设备及管道的密闭性管理维护,防止气体泄漏;强化无组织气体排放管理,采取措施对原材料、产品储存装卸时所散发的气体进行有效收集处理;生产期间,确保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正常运行;将弘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纳入2015年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其在6月底前完成对包装车间、废水池、污水处理池、无组织废气收集的整治。

同时区环保分局将全面加强企业生产现场和流动污染源的监管,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严厉打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加大对企业的监管力度,规范企业排污行为,督促企业环保设施的完好和装置运行的稳定,确保 达标排放。督促企业加大环保设施的投入,同时对新入园的企业要严格把好环保设施“三同时”建设的检查和验收关,确保企业环保设施“三同时”到位;督促现有企业改进生产工艺,选择先进科学、无尾气排放的工艺,促使其排放采用回收、分离、吸附的方法消除对环境的污染;建议工业园管委会执行退出机制,对那些产生刺激性气味的企业又不上环保治理设施或上环保治理设施整治无望的企业,将其劝退出园;做好环保知识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作用,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

此复

                                                                                                            岳阳市环境保护局云溪区分局

                                                                                                            2015年5月19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