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退伍军人申请创业贷款的问题
来信人: 易良
来信时间: 2015-06-13 00:18:52
内容:

尊敬的市长您好!我是13年年底退伍的军人!想请问一下我们这些退伍军人可以申请创业贷款吗?能告知一下具体的手续流程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人社局
回复时间: 2015-06-16 16:15:53
回复内容:

易良你好,你在市长信箱中反映的问题已转到我局,现根据政策答复如下:

    在法定劳动年龄以内,符合下列身份条件之一的,可向人社部门设立的小额贷款担保机构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

1.持《就业失业登记证》人员;2.城镇军队退役人员;3.大中专毕业生(毕业二年内);4.失地农民;5.享受低保人员;6.刑满释放人员;7.残疾人;8.长期失业人员。

符合上述身份条件的个人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时,须具备以下资格条件:1.经工商部门登记注册;2.有固定的经营场地和一定的自有资本金;3.从事的经营项目必须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政策规定;4.自筹资金不低于项目所需资金的40%5.无不良记录、信用良好;6.取得创业培训合格证;7.家庭成员无规定外的商业贷款未偿还。

申请小额贴息贷款的对象,原则上要求财政全额拨款的国家行政事业单位在职在编公职人员提供反担保。或可以申请以抵、质押形式进行反担保,须提交抵、质押物清单和有权处理人同意抵、质押的证明,以及抵押物所有权或使用权证书、质物权利凭证、资产评估报告、必要的保险证明等。

符合贷款条件的个人(除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或暴利行业外)可享受财政全额贴息;符合贷款条件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除国家产业政策不予鼓励或暴利行业外),当年新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超过100人的企业达15%)以上的,可享受50%的贴息。贴息期限均最长不超过2年。

申请小额担保贴息贷款的对象,户口或创业所在地是岳阳楼区、经济开发区、南湖风景区的,直接向岳阳市促进就业小额贷款担保中心申请(电话:0730-82516938251612)。其他创业者可向创业所在地的县市区人社部门小额贷款担保机构提出申请。

谢谢你对人社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