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请严厉打击黑车
来信人: 古天行
来信时间: 2015-06-14 20:14:31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现在岳阳市内黑车泛滥,却无任何政府部门对其进行查处,给出租车行业带来了极大的影响。私家车随便装个顶灯,在车内装个空车标志就在马路上肆无忌惮的拉客,严重影响了车租车行业的正常运营,出租车驾驶员普遍心存不满,怨念一天比一天重。黑车的肆无忌惮不仅给市民带来了不安全隐患,而且也直接影响了正规出租车驾驶员的心情,导致部分驾驶员在运营途中满腔怒火,注意力不能集中,容易导致交通事故的发生。除了这些黑车,还有那些所谓的合法的残疾人出租车,事实上,他们其中大部分都是四肢健全,耳聪目明的正常人,只是通过各种途径取得了残疾证而已,有些连残疾证都没有,而真正的残疾人却没有享受到国家的优惠政策。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15-06-19 17:45:25
回复内容:

古天行网友:

您好,来信已转到市交通运输局,现回复如下。

1.我市一直保持整治城区非法营运行为的高压态势。整治非法营运,市委市政府及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联合行动,有效打击。春运期间由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局、市残联、市交警支队、市道路运输管理局、市城市公交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客运市场秩序联合整治行动,在岳阳东站、火车站、洞庭汽车站、中心汽车站等旅客集散站场实行全天候值守,采用蹲点守候、跟踪稽查、群众举报、联合检查等方式,重点整治打击客运市场非法营运行为,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158台次,其中套牌、假牌出租车19台次,违章出租车近100台次春运结束立即开展2015年春雷行动,重点打击擅自安装顶灯、空车待客标识等客运服务设施行为,打击假冒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共出动执法人员近2400人次,白天轮流不间断的进行城区打非工作,周末的晚上打击城边地区的套牌、套色的出租车,共查扣非法营运车辆86台,假冒出租车12台,行政拘留2人6月,开展严厉打击假冒出租车非法营运行为的行动,目前,行动正在进行中。通过开展系列整治打击行动,有力打击了非法营运的行为及其窝点,净化了市中心城区的客运市场。

2.积极营造打击非法营运行为的舆论氛围。在各项行动期间,交通运输部门通过市人民广播电台、报纸、出租车GPS信息平台等进行宣传跟进,制作宣传专栏简报4期,悬挂宣传横幅20条,发宣传资料2000余份。如在春雷行动期间,召开了媒体讨论会,邀请了电视台、广播电台、岳阳日报、长江信息报、洞庭之声报、红网、新闻网等媒体参加,对行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全程报道,让社会让群众知晓。岳阳电视台新闻频道共播放行动系列报道10期,纸质媒体刊登6期,市广播电台、网络媒体对行动进行持续广播和更新;岳阳东站、火车站等主要站场悬挂横幅12条,在各大客流集散地的进站口和出站口发放整治通告宣传手册近10000册,宣传内容涵盖此次春雷行动的整治通告、黑车的危害与辨识、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努力倡导打击非法营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氛围。

3.城区客运市场秩序的维护和整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作,任重道远。我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持续保持高压态势,有效开展各项整治行动,促进城区客运市场秩序健康有序发展。

特此回复。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