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临湘长安汽车站何时开通
来信人: 大岳阳
来信时间: 2015-06-15 15:34:48
内容:

位于临湘主城区西陲的长安汽车站已经竣工多年,但一直未正式开通营运,几乎所有的班车还是停在五里牌的客运站,城区交通依然拥堵,造成了资源的浪费,请问长安汽车站何时才能正式营运,届时会有哪些线路在此乘车?另外,1路公交车标明的终点站是白云镇政府,为什么车开至三角坪就不开了,使得附近居民不得不乘坐云溪长炼的车前往白云镇,3路车发车频率也是少得可怜,给沿线居民带来不便。公交车是社会公共资源的一部分,理应服务于人民方便于人民,不能因为个别利益就缩短线路和减少班车,希望相关部门能引起重视,给广大老百姓多提供一些便利!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6-19 16:00:51
回复内容:

您好!

关于您反映临湘长安汽车站何时开通和公交车走向问题的信访函收悉。现回复如下:

1、关于临湘长安汽车站何时开通的问题。临湘长安汽车站已于20111220日启用,主要经营跨省跨区(长途班线)客运车辆,如:临湘至深圳、龙岗、南通、珠海、揭阳、温州、上海、杭州、青岛(配载)、石狮(配载)、湘阴、汨罗、浏阳、邵东、监利、常德、通城、洪湖、宜昌、南昌等客运班线。由于近几年来客运市场萎缩,加上过境客车非法揽客及行业政策的限制,龙鑫公司现有部分客运班线已经停运(如:临湘至杭州、邵东、常德、通城、宜昌等客运班线)。现在上海、珠海、揭阳等长途班车两天才能发一个班次,温州班线四天才能发一个班次。目前,为方便老百姓出行,两站相互配载,往南方向的车辆在客运中心站始发,到长安汽车站配载,往北方向的车辆在长安汽车站始发,到客运中心站配载。

2、关于公交车走向问题。1路公交车开至三角坪而不到终点站的营运行为公交所一直给予严厉打击。如市民朋友们发现公交车辆有违规经营行为,请记住车牌号、违规地点和时间,拨打公交管理所投诉电话:3808881,我们将会从严给予其处罚;3路公交车发车频率少,给沿线居民带来不便的问题,公交所正责成公交公司进行整改,必须增加3路公交车跑班车辆,增多发班次数,坚决做到广大市民乘车方便。

再次反馈: 3路公交车依旧很少,几乎没有,能否给出具体的发车频率和首末班时间,在3路线路上观察,半个小时间内往返都没有见到一辆班车经过,也询问了周边的居民,对此非常不满,相比之下的1路,2路班车几分钟就有一趟。因为3路车发车少,沿线居民等候漫长,许多居民也逐渐失去耐心放弃等待而改乘其他交通工具,造成即使有3路车了,乘客也不多,恶性循环,人力财力浪费。毕竟是公共社会资源,希望政府能使该线路发车更加合理化,稳定化!
反馈时间:2015-06-23 09:06:56
再次回复:

您好!

已将您的建议向交通管理部门反映。关于3路公交车发车频率少,给沿线居民带来不便的问题,公交所正责成公交公司进行整改,必须增加3路公交车跑班车辆,增多发班次数,坚决做到广大市民乘车方便。感谢您的来信!

回复部门:临湘市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5-06-25 17:10:25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