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中国式的办证难
来信人: 可惜不是你
来信时间: 2015-06-18 22:59:09
内容:

我是岳阳楼区东风湖户口,我老公是怀化户口,结婚在岳阳领的结婚证,现在计划怀小孩,父母到东风湖社区资讯办准生证的事,工作人员说我们户口在东风湖社区,但住在汴河社区,便于监管让我们去汴河社区办理。又跑到汴河社区资讯,这边工作人员说:东风湖社区的人怎么这么搞笑,女方户口在东风湖,应该他们管理办理,你的档案都在那边,怎么推到我们这边,还问汴河社区房子户主是谁,(因为房子是父母以我哥哥的名义买的,哥哥嫂子也在外面打工,都是父母在住和使用,我们在岳阳也是跟父母住在一起,刚结婚也没有钱买性子),汴河社区工作人员说我们没房子,不可能两兄妹住一起,让去东风湖办理。最后又跑到东风湖办事处去说这些事,他们又开始推脱,说“你们要到男方那边去办,那边是无条件给予你们办理,你们在这边又没房子”。父母又问“现在不是在男方和女方这边都可以办理么”工作人员继续说:“现在必须得怀孕后才给办理,而且还得在怀孕前夫妻双方在制定检查点检查办个什么卡片,等怀孕三个月后在来办理准生证”还说“女方又在岳阳没房,又不在岳阳工作,以后我找人都不方便,到时候要给女方派送避孕药等一些东西,都不知道去哪找,不好监管为由推脱我们去男方户口所在地办理”。现在我和老公都在云南瑞丽市(中国和缅甸边境处)工作,回去一趟都很麻烦,辗转几趟车,等怀孕三个月了还要折腾夫妻双方回去办理准生证。我们属于合法夫妻,合法生育第一个孩子,为什么在办个准生证这么麻烦,新婚夫妻刚结婚买不起房,因为没又自己的房产也办不了证么?。何时才能正在做到简化,为远在他乡打工的人给予便利。不用这么来回奔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06-23 10:23:31
回复内容:

您好:

  我区洞庭街道东风湖社区计生专干林雪峰已致电来信人“可惜不是你”,并告知她准生证可以在她本人怀孕三个月后直接到云南瑞丽市计生办办理流入人口准生证,如果办理不了,再委托他人到东风湖社区调取档卡信息后一次性给她办理,“可惜不是你”对此非常满意,已无任何异议。

  特此回复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