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奇家岭至蔡家段路毁坏严重、灰尘太多
来信人: 小朱
来信时间: 2015-06-24 09:46:02
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住在奇家岭社区蔡家村易家组的一名居民,我想求助,关于奇家岭理工学院南院至蔡家路段,每次一下完大雨,路面就破烂不堪,到处都是洞,行人不在路中间走,但是,只要是开车的人,经过那段路,就都知道那段路有多破烂。我不知道这条路是什么时候修建好的,也不知道算不算“豆腐渣”工程,但是,我知道路面每次经历过下雨后,就到处是坑,可能是政府或者社区也在前2个月修理过坑,但是,却于事无补。要市长大人亲自坐车经历那里感受下,希望政府部门能重视此事。谢谢!还有,可能这条路是进程与出城的路段,每天有无数辆车辆经过,不比市里任何别的地段少,货车出城进城都是走这段路,也不泛渣土车,再加上路面损毁严重,每天路面的灰尘,那绝对就像雾天,其危害是北京雾霾的几倍甚至十几倍。每天下班回家,一下公交车,灰尘扑鼻而来,路面都是浓厚的灰尘在空中盘旋,我们只能屏住呼吸,想快点逃离这样的路边,赶紧回家。你们可以安排工作人员在下午5点左右去蔡家路段体会。站在路边能坚持5分钟,我给他赞!我们生活在美丽的岳阳,在文明城市,希望政府部门能够为我们营造一段安全,干净的回家道路,万分谢谢!

另外我有个建议,如果觉得合适,可以采纳。每天,市里都有安排洒水车,清理路面,我们不奢望政府部门能清洗我们这段路,但是,可以在进程路段,要求货车,主要是渣土车把车轮上的尘土冲洗下,这样带进城的灰尘会少一些,等等,或者你们有什么更好的方法也可以。谢谢!诚忘回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5-07-01 16:45:50
回复内容:

朱先生,您好!

     您好!来信已收悉,你信中所反映的奇家岭理工学院至蔡家组一段路面损坏、沙尘较重的问题基本属实。近年来,由于车流量大增,特别是超重车的增加,使该路段破损严重。加上今年强降雨天气较多,城乡结合路段排水不畅,使该路段路面积水严重,路况受损严重,按正常的小修计划经费投入进行养护,无法保证此路段的安全畅通。我们已多次向上级部门反映,争取能尽快启动该路段的大修,相信很快就会还市民一条平安、整洁的畅通大道。经核实,这段公路晴天尘土飞扬产生的原因是:岳临公路与岳兴公路的交叉道土建基础工程正在抢进度施工,施工车辆在运输过程中难免有抛洒物撒落在岳兴公路上,加上岳兴公路车流量大,造成沙尘飞扬。前段时间我局岳兴路管理所路政人员也加强了该段路的路域环境专项整治,也积极与该施工方进行协商,采取源头治理的办法,即在施工车上装挡板及加盖篷布,虽有好转,但因车轮带出的渣土,使岳兴公路上的渣土积少成多,造成晴天尘土飞扬。下一步,岳兴公路路政除进一步加大源头治理外,还将要求施工单位在岳临公路与岳兴公路的交叉口处进行施工车辆的清尘处理,争取最大程度减少沙尘污染。

感谢您对公路事业的支持与理解。

                                                                岳阳市公路局

                                                                2015年7月1日

再次反馈: 恩,希望你们“有关部门”能够从速,重质量完成这件事。毕竟,老百姓都希望生活在一片幸福的土地上。能呼吸干净的空气,出行能安全,这都是市民幸福的权利。对于渣土车要严禁不装挡板及加盖蓬布就进城。这些事情都宜早不宜迟,快点把路修理平整,减少沙尘污染。谢谢!
反馈时间:2015-07-07 11:37:41
再次回复:

朱先生:您好!

来信所反映的问题补充回复如下:

岳兴路奇家岭至蔡家段属于S306线,近年来,随着城市南扩,此段路实际已变成了城市街道,并已由城管局负责清扫保洁。由于体制机制不顺,仍由我局岳兴公路管理所承担日常小修保养。2009年以来,国家实施成品油税费改革,省政府明确规定燃油附加税实行切块支付给各地市州政府,公路建设、养护、管理实行“县道县养、省定额补助”的原则进行。这几年来,由于车流量增大,重车增多,路面损坏程度加大,我局针对这一情况,已经多次对市政府进行专题报告,建议对该路段进行大修,以方便群众出行,至今未有实质性进展,我们还是会进一步加大请示报告力度,争取尽快启动该路段大修。

感谢您对公路事业的关心与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2015年7月17日

回复部门: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信时间:2015-07-20 08:44:23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