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华容县人民医院就诊排队的问题
来信人: 珍惜
来信时间: 2015-10-26 11:49:12
内容:

领导好:

华容县新人民医院完工在即,旧人民医院正在过渡,就诊排队问题我还是希望解决一下。不用高科技的排队叫号机器,至少可以用插挂号单的办法吧?一堆人毫无秩序的围到医生旁边叽叽喳喳,不说有没有影响到医生医术的发挥,这样挤着也累吧?你比如说我所了解的妇产科,我妻子每次去检查至少要大半天,要抢着递单子给医生,现在的孕产妇基本是都是80年代末90年代初期出生的人,大部分都是有素质的人,但也有一少部分无素质或者家属无素质的。一个妇产科医生的就诊室里面男的女的老的少的,都有,毫无素质可言。毕竟是妇产科,毕竟还是涉及到一些隐私的问题。不排队,人员冗杂也就算了,过一会一个医生带个熟人过来,碍于同事关系,就必须先给关系户办完再弄其他人的,先来的还得等后到的

希望新人民医院有叫号机,给病患一个公平、有秩序的就医环境,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11-11 15:25:01
回复内容:

华容县人民医院关于《关于华容县人民医院

就诊排队的问题》市民来信的回复

 

尊敬的“珍惜”网友:

您好!

您在市长信箱反映我院门诊就诊秩序较乱的问题我们已收悉,现就您反映的相关问题回复如下:

您反映的我院老院门诊就诊秩序较乱的问题,在部分病人较多的门诊诊室是存在的,尤其是在上午就诊时段。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客观上是老院设施陈旧,地域狭小,门诊诊室数量不够,门诊接诊能力有限;主观上一方面是医院导诊管理还不够精细,维护就诊秩序的措施和力度还不够,另一方面是患者都有抢先争先的心理,都想抢到、挤到前面看病。无论何种原因,其主要责任应该是医院的管理不够到位。在此,我们对因就诊秩序问题而给您及其他患者造成的不便深表歉意。

12月初,我院将搬入新院,搬入新院后,医院就诊条件将会有极大改善,门诊接诊能力也将会有极大提升。为此,我们将针对您反映的情况,从个方面努力,切实维护好新院门诊病人就诊秩序:一是大幅度增设门诊诊室(尤其是上午时段),提升门诊接诊能力,方便病人就诊。二是启动病人就诊叫号系统。我们已在新院门诊安装了就诊叫号系统,病人挂号时便确定就诊科别、诊室及就诊顺序号,叫号系统依次喊病人到诊室就诊。三是加强门诊导诊力量和管理,积极引导、分流病人就诊,防止出现单个诊室病人“堆、挤”现象。是注重人性化服务,完善好诊室门帘设施,切实维护好病人隐私和就医感受。是开展医院工作人员带熟人插队就诊的专项整治,除急诊危重病人外,严禁医院工作员带熟人插队就诊。

尊敬的“珍惜”网友:您的意见和建议是我们改进工作的动力,非常感谢您对我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特此回复。

 

                                  华容县人民医院

                                  2015年11月4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