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城区报刊零售点的建议
来信人: 王生
来信时间: 2015-11-10 13:07:34
内容:

现在上互联网络已经成为了一种阅读习惯,传统纸质媒体却日渐萧条,给现代生活带来巨大的便利的同时,却无形中对老年人的休闲生活带来了不小烦恼。

我的父亲是一位年逾70腿脚不灵便的老年人,有阅读的习惯,可是城区的许多报刊零售点却不见踪影,买个报纸要跑到五里牌、南湖广场口子上等仅有的几个点零售,记得许多年前,岳阳街头有很多报刊零售点,因为纸质媒体的市场萎缩与市场经营不善,现在以无踪影,而城区多个户外报刊栏,很难及时的补上当天的新报纸。

我总是在想,岳阳在打造文化强市、江湖名城,而整个社会已经步入老龄化社会,如果不对老年人多一点关爱,而仅仅从经济效益的角度出发,让所有的报刊零售点在市场上任其自生自灭,是政府部门的一大失误,对老年人阅读报纸,我们不能想着怎么去赚这个钱,而是要从文化强市、江湖名城的高度去扶持报刊零售点的建设,让老年人不仅有报纸看,有书看,还要看得到新报纸,当天的报纸,如果做得到这一点,不失为一项亲民爱民之举,也传递了政府以人为本的施政智慧!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邮政局
回复时间: 2015-11-18 15:12:49
回复内容:

王生:

您好,您的来信我局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关于城区报刊亭建设,今年市政府已召开过协调会,由城管局和规划局选址和规划,市邮政分公司具体承办建设,目前已建成岳阳楼南岳坡景区和南湖广场2个报刊亭。我局依法对邮政分公司普遍服务开展监管。

感谢您的来信!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