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关于公积金的按揭方式选择
来信人:
来信时间: 2015-12-05 05:47:03
内容:

关于公积金按揭方式

尊敬的市领导!

本人在岳阳购置一套商品房,准备做公积金按揭。但是公积金管理中心那边说岳阳只能用等额本息一种方式贷款,不能使用等额本金方式,但是国家又没有规定公积金只能用等额本息一种方式。本人意向是做等额本金方式按揭,麻烦请领导给小民普及下相关信息及合法的处理方式。谢谢!

备注:本人公积金是广州购买的,目前在职在缴。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回复时间: 2015-12-10 17:14:51
回复内容:

蒋先生:

你好。

根据《岳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我中心的贷款暂只有等额本息一种方法。

现对等额本息还款和等额本金还款两种方法作个比较。

1、等额本息还款法:每个月的还款总额是固定的,但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逐月递增、利息逐月递减。这种方法是目前最为普遍,也是大部分金融机构推荐的方式。这种还款方式便于借款人合理安排每月的生活和进行理财,对于善于投资、擅长于“以钱生钱”的人来说,无疑是最好的选择。

2、等额本金还款法:将贷款本金平均分摊到每个月,本金每月保持相同,利息逐月递减,每个月的总还款额是不同的。这种还款方式的特点是前期还款压力较大,以25万,15年,年利率4.25%计算,在整个贷款期间的前80期,等额本金比等额本息平均每月要多出约200元。就广大工薪阶层而言,正是因为没有钱购房才贷款,所以,就我国乃至全球来说,目前为止,选用等额本息还款法仍然是主流。

两种还款法计算方法不同,但等额本息法更适合大家,这种理论基于两个方面:1、按照中国目前的社会和经济发展趋势,我们的收入是平稳增长的。现在每月省出的200元,其价值远远大于7年后的200元;2、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发现,绝大部分人都不会在贷款到期的最后一天才还清贷款,都会选择提前结清贷款,15年的贷款一般会在7-10年就会结清。提前结清贷款,利息只计算至结清的当天止。如果提前结清贷款,两种还款方法的利息差别不大。而且我中心对提前结清贷款不收违约金(商业银行贷款提前结清,是要收违约金的)。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