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强烈建议岳阳中心医院重新选址
来信人: 心忧岳阳
来信时间: 2015-12-10 23:16:22
内容:

尊敬的领导好!

     我是一名岳阳的普通市民,早就看新闻说政府要建设区域性的中心医院,那是好事情,关乎560万岳阳人民的民生和健康问题!首先为领导点赞!说句实在话,我也是一名医务人民,岳阳的医疗水平在全省排名应该是倒数几名,急需提高岳阳医院的硬件和软件实力!但我有几点建议:第一,不要将岳阳唯一的一座三甲医院建在南湖新区畈中村那么偏僻的地方,不方便岳阳市下面的县里及乡镇的老百姓就医!第二,不同意媒体说的岳阳的医疗资源重新分布,长沙湘雅医院,湘雅附二和湖南省人民医院相隔非常近,好像也不影响整个湖南省及长沙市民的看病。武汉的同济医院和协和医院仅仅隔一条马路,好像也不影响湖北人民和武汉市民的看病。所以说选址没必要与二医院相隔那么远。第三,希望政府全面慎重考虑岳阳中心医院的选址工作,不要有其他的因素干扰,听说是政府想加快发展南湖新区,周边房地产的房子难卖出去(因为配套设施没跟上,没有医院和学校),所以政府想在风景宜人的南湖风景区做一座大型的综合医院,不合适!再说,南湖适合做疗养院,不是已有韩国首尔大学医院已签约在南湖畔了吗?第四,希望政府尽快重新选址后尽快开工建设,改善湘北乃至鄂南老百姓的就医条件和环境!我还记得是省委常委,副省长黄兰香时任岳阳市委书记时提出来的建设岳阳市中心医院,岳阳已换2任书记了,现在还是一个新闻。我建议领导可以考虑选址在京珠高速连接线与临湖公路交汇处选址,高速,高铁站,飞机场尽在咫尺,方便湘北鄂南的老百姓看病,真正意义上的区域性的中心医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卫健委
回复时间: 2015-12-18 08:29:19
回复内容:

市民(心忧岳阳):

您向市长信箱提出强烈建议岳阳中心医院重新选址的问题,现将您关心提出的问题回复如下:

3月17日,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2015年第38次常务会议,听取并研究市中心医院建设有关前期工作,会议原则同意市中心医院选址大湖滨片区畈中村尹家冲地块,目前,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这个项目的建设前期有关工作。

选址大湖滨片区畈中村尹家冲地块,经过了多次的实地调研和论证,对优化市中心城区医疗资源的布局具有重大意义,可以积极融入全省环洞庭湖区域医疗中心,加速南湖新区湖滨地区发展,更好地满足群众对医疗服务的需求。

感谢您对我市卫生计生事业发展的关心,期盼您一如既往的关心与支持。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