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加快推进内涝棚户区改造进度的报告
来信人: 刘先生
来信时间: 2015-12-18 12:01:22
内容:

加快推进内涝棚户区改造进度的报告

市区领导您们好:

我们是青年东路北侧(北港路与青年路西北角处紧邻加油站附近)棚户改造区的市民,之前由于地势低洼雨季经常遭受内涝被水淹没侵泡的区域,多次向市区相关部门及领导反应过改造问题,现已得到政府重视有幸被纳入这次棚户改造区域,在2个月前已完成对我们的房屋面积测量与相关入户资料收集后就一直没什么消息了,目前的这项工作进展情况是否可以让我们了解下,具体改造方案最快什么实施?最近还有人议论由于改造拆迁面积过大,政府迫于财政压力暂时搁置改造?等等一些道听途说的小道消息,不管消息是否准确,我们都全力配合政府完成这项民心所向的改造工程。

由于我们四周紧邻高层建筑与一墙之隔的加油站特殊情况,希望政府先从我们这块低洼区域推进这项工作,因为我们所处位置地势低洼、排水不畅、阴暗潮湿,春天污水横流、夏天蚊虫肆虐、秋天淤泥遍野、冬天积雪成山、环境非常恶劣,加之房屋使用年限久、房屋质量差、基础设施不配套、交通不畅、环境脏乱差;房屋每年雨季、汛期都要被水淹掉几次;2015年水淹家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下一年的雨季汛期又要来临;是否能在2016年的雨季来临前力争在短时间内,先前完成我们这片低洼棚户区受灾最严重的十来户居民的补偿和拆迁工作,有些地块不具备马上棚户改造条件的,可视情况采取分类分步推进的办法。对一些眼前确实存在危险和潜在灾情的房屋,急需棚改的特殊情况地块,将特事特办,先行补偿安置,再实行拆迁。

棚户区改造是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是实现“住有所居”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政府立足当前安全,着眼老百姓长远安居,采取多种措施,集中加快我们低洼内涝棚户区改造进度。再次跪求领导帮忙解决我们困难群众的住房问题,使老百姓得到实惠,增强了社会凝聚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加快我们低洼易积水片区的改造进度,努力让棚改户早日实现“住有所居”的中国梦,谢谢!

 

报告人:柳君、柳絮、李里、卢银华、卢红义、陈焱、陈恢平、陈军等十余户居民。

2015-12-18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5-12-29 09:33:35
回复内容:

你好:

市民刘先生在市政府门户网站市长信箱中反映“加快推进内涝棚户区改造进度的报告”信件我区已收悉。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棚户区改造是岳阳市委、市政府加快“一极三宜”江湖名城建设,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和提升城市品位的重大战略部署。青年东路棚户区改造项目面积约202亩,其中集体土地约187亩,国有土地约15亩,集体土地上的房屋478栋,国有土地上的房屋13栋、71户。2015年10月,棚户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该项目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入户摸底工作,并收集了相关资料,积极办理各项前期手续。目前,正组织风险评估和发布征收土地公告前的准备工作。

岳阳楼区棚户区改造领导小组办公室已和来信人刘先生取得联系,并详细介绍了项目的进展情况。

 

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二0一五年十二月二十九日

再次反馈: 感谢领导的回复,希望楼区棚户改造领导小组针对我们低洼易积水区域(北港路与青年路交汇处,金城大厦北边中石油加油站西侧金谷湾小区南面中间片区)实际情况,从我们这里开始启动棚户改造项目,这是我们这些困难户最大的心愿,请领导重视民生,尽早让我们实现“住有所居“。
反馈时间:2015-12-30 11:52:08
再次回复:

感谢您对我区城市建设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回复部门:岳阳楼区人民政府
回信时间:2015-12-31 09:07:5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