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咨询锦绣华城是否通过了民政局关于该建筑的法定命名?
来信人: 锦绣华城业主
来信时间: 2016-01-08 00:07:48
内容:

今天在岳阳日报看到有《岳阳市城镇建筑物命名公告》的通知,看了下,发现主要是对一些小区进行官方法定命名并给指定了相关小区正式的主门牌号,这就相当于那些小区获得了法定的命名。

不过我们仔细找了下,发现里面没有锦绣华城(位于五里牌东路,东升小学旁)的名单,这让锦绣华城的业主很是疑惑:为什么锦绣华城至今没有取得官方法定的建筑命名和门牌号呢?因为没有官方的法定命名和门牌号,导致锦绣华城的业主取得的房产证和国土证上地址一栏并无小区名以及相关的门牌号,而只有粗略的“王家河街道东升社区”(房产证地址一栏如此描述),和“琵琶王立交桥东南角”(国土证地址一栏如此描述)。如此业主们都感觉自身权益得不到充分保证。因为如此粗略的地址描述实在是容易引发歧义,不足以清晰的证明业主的房产所在住址。这样的话想必对业主以后的购房入户,房产买卖过户以及小孩上学会产生诸多的影响。之前我们咨询过房产局,说是房产证地址栏要改成带有小区名和具体门牌号的话必须有民政局的官方认定才能办理更名。

所以我们这里想咨询下:锦绣华城小区迄今为止是否已经通过了民政局的官方法定建筑物命名,是否取得了主门牌号?

如果已经取得还麻烦民政局领导详细告知法定的建筑物和门牌号分别是什么,以便小区业主可以办理地址栏的更名手续。如果还没有通过,能不能告知为什么在其它小区都已经通过法定建筑物命名的情况下锦绣华城小区却至今未能通过法定命名和取得门牌号?

在此先感谢民政局领导百忙之中给予答复,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民政局
回复时间: 2016-01-15 08:36:55
回复内容:

锦绣华城业主:       您好!

    “锦绣华城业主”已于2011年通过了合法的建筑物命名,其门牌号码为“五里牌路687号。

        

                                                                   2016年1月1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