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华容县人民医院的德馨仁爱哪去了
来信人: qingren
来信时间: 2016-01-13 09:48:48
内容: 我是一位老病患,常年患病所以经常和医院打交道,在华容县人民医院门诊几个科室都看过病,发现医生都开一种叫蒲地蓝的药,这个药是否有回扣呢?希望有关部门查一下,在就是每次复诊都要重新挂号我觉得应该改一下,现在岳阳市一和湘雅都还有几块钱的挂号,怎么人民医院就没有了呢。医改为什么不成功我想这个原因是存在的,再就是人民医院的抗生素比岳阳市一医院的都还高级,这些问题你们主管部门应该要多关注一点,让我们公民真正享受国家的恩惠。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华容县人民政府
回复时间: 2016-01-25 10:17:03
回复内容:

华容县人民医院关于2016年第79059号市长信箱信访件的回复 

2016年1月22日,我院收到市长信箱转来的2016年第79059号来信--《华容县人民医院的德馨仁爱哪去了》。信中一位老年患者反映:我院门诊医生都开一种叫蒲地蓝的药,怀疑此药有回扣;同时反映岳阳市一和湘雅都有几块钱的挂号,而我院没有;我院的抗生素比岳阳市一医院都还高级等。对该患者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1、关于蒲地蓝使用的问题:蒲地蓝是一种普通的抗病毒、清热解毒、抗炎消肿类中成药(不属抗生素),对上呼吸道感染、咽炎、腮腺炎、扁桃体炎等疗效显著,得到了临床医生及患者的高度认可。该药属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网内药品,我院按规定从湖南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上购进,购进价格为每盒47.6元,规格为每盒12支*10ml装(47.6元是省网的中标价格,我院只能以省网的中标价格购进),销售给患者的价格为每盒47.6元。一般药品超市的零售价格也是40多元,我院零售价格与药品超市的零售价格相差不大。

2、关于挂号费问题:按照省市统一部署,我院自2015年4月1日起,启动县级公立医院改革,取消药品加价销售政策,同时对挂号费、诊查费、手术费等收费标准进行适当调整。我院经物价部门调整审核后的挂号费标准为:普通医师8元,副主任医师12元,主任医师15元。同时,为方便门诊病人购买零售药品,我院在门诊设立了简易门诊,简易门诊激活就诊卡只需1块钱(不需挂号)。对于重复挂号的问题,凡到我院就诊的病人,同一科别超过48小时的复诊,病人需重新挂号;48小时之内的复诊不需再挂号。

3、关于我院抗生素比岳阳市一医院的都还高级的问题:因为不清楚岳阳市一医院的抗生素使用情况,我们不好评价。

感谢您对我院工作提出的意见、建议。

特此回复。

华容县人民医院

2016年1月25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