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岳阳大道西延
来信人: 李先生
来信时间: 2016-01-20 23:04:55
内容:

    岳阳唯一有名气的旅游景点就算岳阳楼(本人常年在外地工作,提起岳阳,朋友或者同事唯一有印象的就是岳阳楼,君山的茶叶无人知晓,更不用提其他的景点),所以我们先要依托岳阳楼的名气,把全国旅游爱好者吸引过来,再通过岳阳楼来做增值消费,把旅游者又扩散到岳阳其他的旅游景点去。既带来了人气又留住了人气。

    本地人基本不去岳阳楼,那就是外地人过去参观,外地人怎么去呢,答案是自驾游。开车就需要从京珠下高速,走岳阳大道去岳阳楼(其实政府也需要引导外地游客走岳阳大道去岳阳楼,岳阳大道也是岳阳的一张名片,两边的风景还是相当不错的,顺便把岳阳大道做了广告,也是把岳阳做广告。岳阳大道就如深圳的深南大道,北京的长安街)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从京珠下完高速,一路顺风,欣赏完岳阳大道两边的风景以后,跑到云梦路到头了,没开导航的朋友就需要开始问路了(本人亲生经历,在湖景花园前面被人问到怎么去岳阳楼),知道路的就开始右拐,走云梦楼和巴陵西路,这两条路都是非常堵的,特别是在节假日。本人建议将岳阳大道修到洞庭湖边或者接通洞庭南路,方便自驾游的朋友通过洞庭南路直达岳阳楼(现在洞庭南路也在打造旅游名片,这样旅游者可能没有跑到岳阳楼,就被洞庭南路两边的风景给吸引住了),他们既欣赏的岳阳的风景,又节约了时间,这样外地旅游者对岳阳市方面的认识是有改变的。

    岳阳现在也在通过各种办法来做大旅游的概念,但是我们需要跳出岳阳来看岳阳的旅游,毕竟来岳阳旅游的还是外地人偏多。相对来说,岳阳其他的旅游景点只能吸引岳阳或者湖南的旅游者,岳阳楼才是吸引外地旅游者的唯一招牌。我们需要通过招牌菜来带动利润菜的销售。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市旅发外侨委
回复时间: 2016-01-29 17:34:39
回复内容:

尊敬的李先生:

您好!

感谢您的来信,在此我们对您访件中提到的的问题予以答复:

岳阳大道的西延属于交通部门负责,我们会反馈给他们。但岳阳大道的西延从旅游角度说我们并不建议,因为西边有许多老巷子、文物,这些都是宝贵的财富,对于旅游来说更是不能再生资源。

岳阳楼附近的3517正在整体搬迁,将新建休闲度假综合项目,未来将以岳阳楼为主,围绕其建立商业体和综合项目,拉动整体旅游效应。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城区一日游、二日游,年后会将岳阳楼、千亩湖游船、圣安寺、茶博城等景点串联起来,合作互动,增加游客在岳阳城区的旅游消费。张谷英等县城景区也与岳阳楼签订了合作协议,互相带动客源。

希望您能回家乡感受岳阳旅游的发展,再次感谢您的来信!

 

 

岳阳市人民政府旅游外事侨务办

二〇一六年一月二十八日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