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工会福利发放咨询
来信人: 太公无钩
来信时间: 2016-01-25 15:34:10
内容:

根据公开披露信息,工会可以在七个节日和职工生日时以现金或物资进行补助,单位却以无纪委文件为由拒不执行,请问该怎么办?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复时间: 2016-01-29 14:57:47
回复内容:

太公无钩先生,您好!

来信已收悉。回复如下:

您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经核实;近期,总工会在答记者问时有过这方面回答,有经费来源的单位工会可以在七个节日和职工生日时以现金或物资方式进行补助,金额不超过年平均收入的5%,但并不是强制性的规定。这里所指的经费来源是指,行政补贴、工会经费以及职工收取的会费。

感谢你对公路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再次反馈: 工会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职工权益,体现党和国家以及单位对职工的关爱,工会经费来源以及用途有着严格的规定。作为全额拨款以及较大经费补充来源的公路局不应存在工会经费短缺问题,作为国家事业单位,应积极带头关心关爱职工,而不应以非强制性规定拒不执行。
反馈时间:2016-01-30 10:14:37
再次回复:

太公无钩先生,您好!

1、据核实,公路局是事业单位,但并不是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分为全额、差额、自收自支三种模式。比如107国道管理处就存在两种。

2、公路局自2009年燃油税费改革以来,地方政府一直未核算公路日常养护经费,人员经费也存在缺口,致使每个单位为了保证职工工资发放,都在大力发展第三产业,来弥补经费不足。

3、您所反映的事业单位工会经费,政府预算是没有列入财政补贴范畴的。职工困难补助也是由工会向市总工会申请拨付,市局诸如天天一元捐等募集资金每年都用于了特困职工帮扶,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工会经费来源。

感谢您对公路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岳阳市公路局

回复部门:岳阳市公路建设和养护中心
回信时间:2016-02-01 09:06:29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