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件公示

标题: 文桥新汽车站布局不合理未征求中巴车司机的意见
来信人: 心系岳阳发展的人
来信时间: 2016-03-13 17:15:43
内容:

文桥镇新汽车布局在文桥粮站方向不合理理由:

1、文桥路街道太窄两边都是居民房屋道路无法进行拓宽;

2、道路过窄,公交车经过时容易发生交通事故,发生事故谁来承担责任,违建不拆除,道路不拓宽,居民家前坪不征收,不设置人行道,那么公交车就不可能走哪里。

3、道路设计过窄突然增加过大的车流,路面无法承载,势必造成交通堵塞。

3、而文桥在往和平荆竹方向没有公交车,且文桥未来工业经济建设重点就是这一路段,现在已经有多家企业在这边建厂,未来随着企业沿着和平大道的延伸并与临湘加强联系这块需要更多方向的公交车,而大多数工厂员工住在长炼、云溪、岳阳,没有合适的交通工具无法解决上班问题。

汽车站布局在荆竹村的优势是:

1、道路设计满足未来交通发展的需要。

2、道路两边设置了人行道。

3、道路两边多为工厂,且终点站设置在荆竹村方向满足未来文桥发展建设的需要。

4、道路两边进行统一规划,没有违章建筑。

既成事实,如何解决,我的建议是:

1、拆除文桥街道路两边所有的违章建筑,借鉴和平道改造办法,但也有别的办法,不需要设置一样高度的人行道。

2、道路必须拓宽。

3、居民家前的台阶比道路不得高于20公分超过的全部降下来,设置人行道,居民家里面高了的政府出钱降下来(放置预制板无法降的除外),多想办法,日后行政多听取民意。

以上只是我的建议,文桥街道的确需要提升。

费用的话,可以找在外面的文桥子弟为家乡建设捐款捐物,我们希望家乡更美。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云溪区
回复时间: 2016-03-22 09:44:51
回复内容:

网民:

您好,您来信反映“文桥新汽车站布局不合理未征求中巴车司机的意见,已成事实只能亡羊补牢”一信回复如下:

1、文桥汽车新站是在文桥镇人大代表和群众的强烈要求下新建的;

2、启动文桥汽车新站建设是经过了区委区政府集体决策的;

3、云溪区交通运输局牵头建设文桥汽车新站,其选址广泛征求了区、乡两级干部群众的意见,并按照建设汽车站的法定程序通过了区发改委、区规划局、区国土局、区环保局和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审批许可。我局认为,文桥汽车新站建设符合规划要求,布局与设计合理,方便人民群众出行。至于你提的相关街道整治、拓宽等问题,只能依法逐步解决。谢谢你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云溪区交通运输局

2016年3月21日

再次反馈: 到现在未启用,中巴车司机不愿意去,没有控制两边违建,还说规划合理,实在不行我们召集公交车司机,听听他们的想法好嘛,不要在办公室决定。
反馈时间:2016-04-06 23:01:25
再次回复:

您好,您要求拓宽街道的问题经联系区交通局,交通局回复只能依法逐步解决,文桥新汽车站选址已广泛征求了区、乡两级干部群众的意见,并通过了上级交通主管部门的审批许可。

感谢你对我们工作的支持与理解。

回复部门:云溪区
回信时间:2016-04-15 15:27:17
信件回复 满意度调查 查看满意度调查汇总 >>

回复内容评价:

(非常满意)

回复速度评价:

(非常满意)